学校网站 ENGLISH

草业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研讨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

草业学院 栾相科 2020年05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28日下午,草业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落实学校发展规划会议精神,听取青年教师对于学科、学院未来发展的建议以及对于个人发展的规划。

院党委书记李鹏首先传达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有关要求,并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师资和人才培养情况,“学校要求我们面向2035年,做好接下来5年的发展规划,还请各位老师畅所欲言,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李鹏表示,青年教师有着良好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求学经历,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学院未来的骨干和中坚。

会上,青年教师结合各自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依次发言,对草业学科、学院未来发展提出相关建议,并同时汇报了个人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规划。王赞老师建议进一步完善草业学科设置,补齐现有学科短板;梁俊毅老师提出,学院需要完善平台构建,在做好实体台站建设的同时,加速推进在线云上平台建设,提供数据库和云计算支持;荆晶莹老师建议学院完善组织管理方式,持续激发年轻人的工作热情;李曼莉老师提出,可以发挥草业学科的特色,搭建特色平台,提升学生专业自信;刘楠老师建议学院要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强化校企合作共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院长张英俊表示:“今天会上大家讲了很多,我都认真记下了,给我启发很大。”大家提出的建议,学院会积极研究,合理纳入规划编制。针对青年教师的未来发展,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做好教学工作,“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本质和根本目的,培养好学生是教师的第一要务;二是希望大家积极保持对外交流,同国内外院校、社会企业等建立良好联系;三是希望大家做好科研工作,同时积极构建新型科研组织模式;四是希望大家做好宣传工作,向外展现积极健康草业年轻人的形象。

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全体青年教师等18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