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参加学校“五四”青年节特别主题线上团日活动

校团委 2020年05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学校“五四”青年节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线上召开,校长孙其信、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并连线青年学生。在这次团日活动中,孙校长先后与我校支教团代表、志愿者代表和正在开展田间科研试验的研究生代表进行了线上交流,了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提供建议。孙校长高度赞扬和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认为彰显了农大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也都表达了奋斗的决心,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发扬志愿精神,为国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彰显农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分享了参加主题团日活动的感受:

刘肖楠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疫情防控形势开始向好并不断拓展,战胜疫情迎来曙光,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时代的青年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所闻所见所想,让我们从内心深处更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我们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的嘱托,不忘初心,勤奋学习,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王宇琦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师生共同响应学校号召,做好居家隔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带头服从学校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要求,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更加清楚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专业本领的重要性。虽隔离在家,我每日坚持查阅文献,了解专业领域最前沿的研究进展,开拓实验思路、写好实验方案、完善实验细节。虽不能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但作为祖国科研储备军,我坚信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终有一日能够勇挑重担,为国奉献。

奚滢阳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

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我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看到了中国无与伦比的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措施和基建速度,看到了全国人民群众响应号召“宅家”隔离坚决取得战疫胜利的决心,作为一名家在新疆的学子,与北京时间有着1小时时差,这也意味着我需要在乌鲁木齐的7点钟就准备好上学校8点钟的课。几个月下来,为了克服这一困难,我养成了早睡早起健康作息的好习惯。同时,我坚持每天阅读文献,完成课程内容和课下老师布置的作业,在疫情期间也取得了一定收获。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深知自己应该从自身做起,为祖国作贡献。

尹熙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许许多多的中国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深厚的爱国情怀。作为大学生,更不能忘记学习的初心和目的——家国天下。“事事关心,人人尽力”,希望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要忧国,知国,更要报国。

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参加学校“五四”青年节期间的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学习感悟,将点点滴滴的收获转化为服务同学、用心学习工作的不竭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不负党和国家的期待,不负老师和广大同学的信任,牢记初心,乐于奉献,当好桥梁纽带,勇作青年先锋。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