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人文与发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筑牢抗“疫”战斗堡垒(一)

人发学院 邵念念 2020年05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行动,党员同志率先垂范,构筑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朝乾夕惕、夙兴夜寐,让问题纤毫毕现;集合众力、归于同心,让抗“疫”与日常工作齐头并进。在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林涵、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龚利的带领下,行政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学院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中担纲,积极落实防控责任,保障各项工作井然推进。

从线下到线上,每周的工作例会依旧如期召开;传达学校工作部署及会议精神,日常工作常抓不怠;部署学生就业工作、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层层压实岗位责任。敦本务实、慎终如始,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坚定站在校园疫情防控最前沿,在疫情大考中砥砺了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


畅联系、记使命——众志成城的“联络者”

每天早上7点半,闹铃准时响起,卢梦沁同志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起床后第一件事是打开电脑,检查核对每日教职工至学院办公情况汇总表,早上8点半前完成学院教职工每日情况上报工作。10点,她要根据各系上报的教师信息,汇总当日返京教职工人员信息和解除隔离教职工信息,并与所在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确认,逐一提醒他们做好防护并及时在“京心相助”小程序完成登记注册和每日健康打卡。

下午4点,卢梦沁同志在行政支部的群里发布教职工动态群接龙信息,统计教职工每日动态。晚上8点,统计各系教职工次日到学院办公情况、整理“不需隔离和隔离到期”教职工人员名单。常常忙完这些,一抬头发现已是深夜。

卢梦沁同志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是一名普通的党务工作者。我所做的工作很多人都在做,只是在能力范围内,履行了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说完,便在视频中羞涩地笑了。在疫情防控战打响的第一时间,她便克服重重障碍,赶回北京,负责起对接学院7个教工党支部及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共206名教职工每日摸排工作。

准确的数据,传达出清晰的信号:及时的上报,搭建起科学研判的桥梁;如实的说明,建立起师生对学校决策部署发自内心的信任和拥护。“朴实修真方得久”,卢梦沁同志以坚实的行动让党徽在岗位上闪闪发光。


勇担当、作表率——扎根一线的“守护者”

“疫情期间去医院虽然风险较高,但情况紧急,学生的健康才是第一位的。保证学生的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就像医生保护患者一样,这时候辅导员就应该冲在第一线。在医院时,我和班主任老师一直陪在学生身旁,并为她隔离出一米的间距。我们当时就觉得,就算我们被感染了也不能让学生有这个风险。”周静逸同志如是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主要负责团学活动、学生心理工作及学生思想教育宣传。在得知一名学生身体抱恙时,她第一时间陪学生入院检查。在周静逸同志看来,守护学生安全是最重要的事情,对工作付出之诚,对学生感情之挚可见一斑。但是,这仅是她工作日常的一个短短的插曲。

繁杂琐碎的工作任务、林林总总的学生问题、紧急的突发事件,不同的音符谱成了学生工作的乐章。即便如此,周静逸同志从来不畏烦难,也从不轻言放弃,她细心地整理事宜的轻重疾徐、耐心地经营时间的分配效用,以便让工作完成得尽善尽美。她将激昂的热情和充盈的精力投入到踏实奋斗中,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信念和担当。


亮身份、真作为——实践宣传的“引领者”

“人发家书”“课堂在线”“支部战‘疫’”,一个个战“疫”专题在院网设立,近70余篇专题稿件在学院官方微信推送。王树远和邵念念两位同志执笔记录下我院教师攻术业、育桃李、守一线的暖心大爱,为社会打开了一扇了解农大人发师生齐心抗“疫”事迹的窗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对于两位同志而言,记录学院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正是增强“四力”的实战课堂。用文字架起师生连心桥,用情怀谱写我农奋战曲,王树远和邵念念两位同志早已达成共识、会心于此。

今天发送给学校的防控工作情况报告,是王树远同志发送的第99篇。99天来,他每天都会在固定的时间点先整理好防控工作组成员发来的工作简报,再反馈至学校。

工作难题,他钻研思考;抗“疫”情况,他条陈缕析。一以贯之,步履不停,务实笃定的前行映照的是共产党员的赤子之心。

“我现在在车里,回家后马上将文件上传OA系统”,邵念念同志在电话中笑着回应对方。她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被家中刚满周岁的孩子“赶”到车上办公,如若不然,一篇具有“思想深度”的稿件便会轻而易举地被拉扯得布满“时间的广度”。

值班值守,她请缨领命;捐款捐物,她毫不犹豫。丹心寸意,皆为有情,温柔的声音后是共产党人坚定的灵魂。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精神感召下,人文与发展学院行政教职工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慎而思之,勤而行之。一个支部就是一面党旗,一面面招展的党旗,映红校园,映红中华大地。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