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组织开展“五四精神·爱国情怀”系列学习活动

资环学院 2020年05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资环学院特推出“五四精神 ·爱国情怀”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系列学习活动,号召全院团员共上一节课。

 5月3日,学院各团支部组织班级同学共同学习了“全球抗疫情中的中国担当”课程,感悟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的大国担当,增强信心,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视频学习,同学们也积极分享学习感受,2017级本科生裴丁仪表示,中国一直积极地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疫情没有国界,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置身于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之外,需要各国同心协力、携手抗疫。中国在防疫初期就实时地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情况,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18级生态专业罗歆认为,中国的担当是对生命的尊重,是不抛弃不放弃,是积极向上砥砺前行。作为速度、资金、想象力和政治勇气全数就位的东方大国,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同时期盼世界的明天也能更加美好。

5月4日下午,资环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国际角度看中国战‘疫’与新时代爱国主义”线上主题团课。课程由资环学院团委书记于秋洁主讲,辅导员路庆玲主持。资环学院148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学生干部参与了课程学习。主题团课从对比世界各国疫情防控和中国抗疫情况出发,强调了中国的制度优势,表示本次新冠肺炎充分彰显了中国的“四个自信”,强调当代青年必须拥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性;疫情也显著体现了中国“集中力量干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启发学院青年积极了解时事,明辨网络舆论,充分武装自己,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地进行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提到:“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从1919年五四运动,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中国历经百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广大青年应共勉少年理想,以科学知识武装自己,不断完善和发展自我,理智爱国,矢志报国;同时,每个人都应多多关注时事,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充分结合起来,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地进行下去,“争做理想人,甘做情怀家”。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