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东区家属区现场指导居民“硬核”垃圾分类

后勤保障处 吴杰 2020年05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北京“硬核”版垃圾分类时代来啦,学校家属区准备好了吗?居民会按照要求分类吗?5月1日,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副处长皇甫国胜和学院路领导一上班就到东区家属区现场督察,东区物业管理中心和居委会管理人员一大早就上岗监督落实。物业和居委会正在行动,派人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现场指导与宣讲,积极开展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有人现场指导吗?

目前,东区物业61名职工已经培训到位,全部到岗;东区居委会培训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20多人,全部上岗;五一期间,80多名东区家属区垃圾分类指导和管理人员放弃假期休息,全部在岗,按照学院路街道“早七点晚九点”的值守规定,分别值守东区家属区26个垃圾点和3个垃圾驿站。

垃圾分类的“硬核武器”有吗?

目前,东区物业正在执行学校下发的《中国农业大学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办法(暂行)》和后勤保障处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垃圾分类的相关设备大部分都已经配齐,新购各类垃圾桶35个,投入使用的厨余垃圾桶、其它垃圾桶等各类垃圾桶有150多个;设立垃圾分类点26个,垃圾驿站3个。5月1日,东区物业对这些硬核装备全部安装到位并启用。

分类的垃圾都去哪里?

“五一”假期期间,东区家属区平均日产各类垃圾约16000多斤,其中厨余垃圾1000多斤,其它垃圾15000多斤。厨余垃圾每天晚上有专业的厨余垃圾处理公司来清运处理,其它垃圾当日全部送到垃圾处理站处理,日产日清。为了提高垃圾运输处理能力,东区物业正购置垃圾运输车3辆,厨余垃圾车1辆,替换破旧垃圾运输车,确保服务。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农大人的自觉行动,促进学校绿色发展、减量发展,为建设和谐宜居之都,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