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党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V思想微信公众号 2020年06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两会”召开以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热切关注“两会”报道,5月27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在线学习观看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开展共学共研活动,并结合自身专业和学习感受,畅谈感想体会。

 

食品学院粮油第三党支部 刘楠

印象最深刻的是总理强调“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解决温饱问题至关重要。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名研究生,我们要始终以“解民生之多艰”为己任,应用自己所学知识为我国的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积极献言献策,为国家贡献青年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19级博士党支部 曾庆华

此次会议给我们打了一剂定心针,李克强总理就这次疫情做了详细分析,尤其是说到:“我们也付出了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祖国对于疫情的态度和对于人民的爱护,是不惜一切代价,以人民的安全为第一位。祖国的强大不止体现在经济的增长,更体现在敢于在灾难面前放下一切为生命让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李荷园

“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不是梦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跟人民同心同力,我们就有跨过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和排除万难披荆斩棘的力量。“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要贯彻实干精神,突出发展重点,深化改革战略,扎实稳定地做好每一份工作。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向光明美好的未来,开创属于我们的新时代。 

工学院农工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范奔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一季度经济出现了负增长,但党和国家始终关心和关照民生,对我们当代学生特别是毕业生来说真的是感同身受,国家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国有所应,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艰苦奋斗下,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实现。 

水院农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鲁煜建

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党和政府在未来的工作重心,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正如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报告中最后说到的那样:能够见证和参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是人生难得的际遇,要珍惜机遇、不负时代,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信电学院硕士194党支部 邵志明

作为当代大学生和一名共产党员,观看了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汇报,使我对我国过去一年取得的辉煌成果感到自豪,更对接下来的目标与部署充满斗志。只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伟大的祖国必将取得更为显著的成绩。 

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赵媛媛

不忘初心中国梦,激荡复兴新时代。回顾过去的五年,撸起袖子加油干,涉险滩,闯难关,敢啃硬骨头,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把“中国号”巨轮带入新的历史方位。中国,从未像今天这样昂扬蓬勃,接近梦想!面对历史,放眼世界,我们扬眉吐气、无比自豪!“厉害了我的国”是神州大地亿万民众由衷的赞叹!

 

动物科技学院反刍营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郑宇慧

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坚持贯彻落实“两会”会议精神,时刻胸怀兴农报国之初心,履行强农兴农之责任。在课题设计和科研创新等方面,始终坚持以产业问题为出发点,以服务产业,突破瓶颈为目标,积极发挥专业所长,贡献惠农成果,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植保学院植病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李玮洁

此次报告中三农的比重很大,从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民返乡创业就业、农民子女上学、贫困户生活保障、农业养殖业发展等都做了相关扶持。这意味着在以后的发展中,农民的生活将会得到极大的改善。作为从事农学科研、实践生产的工作者,我们要抓住政策的福利和时代的机遇,坚守岗位,在中国农业飞速发展的进程中实现和创造自己的价值。 

园艺学院观赏园艺第二党支部 鲍欣蕾

2019年以来的一系列成就彰显了我党执政的创造力和活力,政府报告中更为未来发展编制好了“十四五”的规划:经济上抓好“六稳”、“六保”;统筹疫情防控,严防反弹;脱贫工作上继续加大攻坚力度等举措,表达了我们建成全面小康的信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2020,我们一起加油! 

生物学院研究生第十六党支部 徐玉丽

无论是对疫情的防控还是即将迎来的全面复工复产的挑战,中央政府一直是以人民为中心,提出各项举措保障民生保障就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使人民群众更放心更有底气地稳步复工,逐渐回归正常生活。政府对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稳定支持,对我们广大的研究生群体来说,既是鼓舞也是激励,使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科学研究中。相信我们的国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越来越好! 

农学院作物化控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支部 徐佳慧

面对剩余551万贫困人口,政府开展各项消费扶贫行为,支持扶贫产业恢复发展。报告提出,新建高标准农田8000万亩,压实领导干部负责制,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面对严峻复杂的粮食安全形势,各级政府坚决保护耕地红线,着力抓好农业生产。身为农科学子,更要努力学习和专心科研,为脱贫攻坚和粮食安全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V思想微信公众号2020年6月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