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4门课程获教育部首批推荐 正式上线国际平台

本科生院 2020年06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教育部于近期启动了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建设,通过爱课程国际平台和学堂在线国际版,组织推出了首批充分代表“中国质量和世界水准”的优质英文版课程,提供给世界各国大学生进行在线学习。

我校积极响应、精心部署,组织遴选校内优质在线课程,并对其进行全英文改造。目前,陈耀星老师团队的《动物解剖学》,胡小松老师团队的《舌尖上的历史与文化》,彩万志老师团队的《普通昆虫学》,韩建永老师团队的《生命科学导论》等4门课程,全部获批登陆在线教学国际平台,未来将面向全球开课。

近年来,我校通过持续投入专项建设经费,配套制度、师资、培训、条件等多维度保障,大力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截至当前,学校已立项建设了76门在线课程,涵盖各类课程、覆盖所有教学学院。首批国际平台课程的建设与上线,充分展示了我校一流课程的建设成果和国际化办学的整体实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国际化一流课程的建设,加强优质课程资源的建设与共享,积极推进在线教育国际化发展。

课程介绍:

我校《动物解剖学》是动物医学和动物科学专业最重要的基础专业课之一,重点讲述动物解剖学的结构和发展以及动物解剖学实验的最新发展技术,为学生进一步学习其他专业基础课和临床课奠定基础。该课程获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国家级精品课,依托课程凝练的改革成果《“基于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的‘动物解剖学’课程建设与改革》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舌尖上的历史与文化》作为学校核心通识课程,着重介绍中华饮食的历史文化与发展,通俗易懂,幽默风趣,让同学们了解吃的历史和文化,了解中国了解世界,提升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

《普通昆虫学》是我国农林院校植保专业与森林保护专业的核心课程,是植物生产类专业的必修课。我校《普通昆虫学》有着百余年的积淀和优良的教学传统,形成了特色鲜明、结构完善、方法成熟的教学体系,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深受学生们的欢迎。该课程先后被评为北京市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生命科学导论》为学校核心通识课程,集中介绍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础知识及近年的主要研究进展。本课程主要帮助学生掌握现代生命科学的基本概念、知识和理论概况,了解生命科学的基本研究方法、思维模式以及新动态和热点问题,旨在培养学生的生命科学素养。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