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谋划十四五”动科学院理论学习大讲堂第十四讲开讲

动科学院 蔡荣烺 2020年06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0日下午,动科学院举办第十四期理论学习大讲堂活动,以“面向‘十四五’ 学习思考校院发展与规划”为主题,专题学习、深度研讨校院建设发展。

与会教师首先共同学习了学校发展规划工作会议工作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姜沛民书记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观看孙其信校长“开展发展规划研究的考虑”主题报告视频,进一步领会学校对做好发展规划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及学校面向未来的发展思考。

院长呙于明围绕学院、学科发展规划从工作组织、工作要求、思考重点等三个方面做出学院规划工作动员部署。他指出,做好学院、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要认清时代背景,坚持战略、目标、问题、贡献四个导向,坚持前瞻性、科学性、民主性、落地性四个属性,要着重思考产业发展需求、人类发展需求、交叉学科方向、新兴学科方向、政策组织措施等问题,为学院下一个五年的建设发展做好蓝图勾勒。学校发展规划工作会以来,学院已经按照有关工作要求,组成专班开展十三五总结工作,今天初步完成,并已提前展开学院十四五规划对标、分析、研究等工作。谋划十四五、开启新篇章,需要全院教师共同参与努力,希望各位教师主动学习思考,积极研讨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呙于明还向全院教职工集中传达部署学校返校复课工作最新安排,并发起“温暖六月”倡议活动,号召教职工充分发挥督促管理、主动关怀、暖心送别和助力就业的积极作用,携手努力,为战“疫”毕业生自信走出校门、走向社会铺路。 

在分组讨论环节,各分会场围绕有效立足需求服务产业、推进交叉学科融合发展、助力新兴学科突破发展、通过政策措施强化条件保障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遗传学科分会场杨宁教授表示,在重视交叉学科发展的同时,不能放松对传统学科的研究,要两条腿走路,从产业出发,为畜牧业做出更大贡献。繁殖学科分会场刘国世教授表示,要以服务畜牧业为根基,以科技问题为导向,寻找服务产业的落脚点,做好产业服务、引导工作。营养学科分会场张日俊教授表示,目前畜牧业营养理念亟待更新,要多与产业联系,发挥新技术优势,面向产业开展工作,在朝前看的同时,又要踏实务实。智能养殖分会场刘继军教授表示,作为一个新兴学科,智能养殖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要以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为目标,在动物生产基础上,将智能养殖有机结合进去,不断强化实验设施建设和师生的创新精神培育,进一步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学科交叉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会议,教职工共80余人参与本次学习,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设立1个主会场,并线上连线4个分会场视频召开,并做好会场通风消毒、防控管理。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