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农大故事”首场宣讲报告会暨培训会

党委宣传部 陆瑶 2020年06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通过网络视频会议方式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农大故事”首场宣讲报告会暨培训会,研究室主任赵竹村应邀做宣讲报告和培训辅导。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勇,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江丽出席会议。

赵竹村从传承红色基因的意义、我校红色基因的文化内涵、我校红色基因的形成与传承、将红色基因融入立德树人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将农大的红色脉络娓娓道来。他讲到,红色基因的核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就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学校从办学之初就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传播和党组织的创建是我校红色基因形成的源头活水,长期跟党走的革命斗争实践积淀下了深厚的红色基因,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以来红色基因不断得到传承与提升。

赵竹村认为,一方面要充分认识传承红色基因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要把红色资源整合起来,建设完整的红色教育资源体系。宣讲过程中应当将红色基因元素融入实际生活工作中,以学科特色作为生动的切入点,增加触动心弦的元素,增强故事的感染力,在育人方法上注重和时代的衔接与融合。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郝琦伟参加报告会后表示,很荣幸能够入选宣讲团,感谢学校搭建的抒发爱校情怀的平台。“通过赵竹村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我对农大历史文化、发展历程、科研成果进行了系统的学习。作为一名在农大学习生活了八年的学生,母校培养、锻炼、教育了我,校风校训、农大精神一直鞭策着我不断前进。我会继续深入学习底蕴深厚的农大历史和与时俱进的农大精神,作为宣讲团成员到更多地方讲好农大故事。”

据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农大故事”已纳入融入学校各级党校教育、党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理论学习、新教师入职教育、高层次人才培训、新生入学教育、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等各个层面,校院系三级宣讲活动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有序开展,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学校各单位开展宣讲。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洪栋主持报告会。报告会分别在东校区主楼四层报告厅、西校区主楼712会议室设会场,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室同步直播,来自学校23家管理服务机构、直属机构和18个学院的99位师生参加了宣讲报告会暨培训会。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