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用声音汇聚文化力量 中国农大《为你朗读》集结成册

学习强国 2020年06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为你朗读》集结成册。(中国农业大学供图)

疫情无情人有情,书是无声胜有声。在今年这个不平凡的春天,历经一年多精心策划的图书《为你朗读》终于于近日集结成册。

图书《为你朗读》是中国农业大学有声朗读栏目的同名图书。该栏目是学校党委宣传部、谷雨文化传播中心精心策划的一档有声朗读栏目,自2016年4月创办以来,先后有50余位师生、校友走进录播间坐在话筒前,用饱含真情的声音分享名篇佳作及原创作品,以青春洋溢的热情来讲述中国农大人自己的故事。图书特别添加了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收听到朗读者的原声朗读。

《为你朗读》策划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哲表示,《为你朗读》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积极实践,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的生动写照,是学校“双一流”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成果。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中国农大人的声音将彼此的心紧密相连。不少嘉宾在收到《为你朗读》的新书后都不经感慨万千,经济管理学院臧日宏教授认为《为你朗读》的成书彰显着中国农大“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为己任,以弘扬中华文化为根基,搭建了思想文化舞台的生动实践。人文与发展学院2016级本科生苏瑞淇表示如果说时间是一条单行道,那么朗读是我们用独特的方式留在道路两侧最特殊的路标,它诉说着我们是如何从昨天走到了今天。我们要用朗读,将最朴实的文字,化为岁月最厚重的注脚。植物保护学院辅导员李璐璐表示看着身边学富五车的老师、活泼可爱的同学们以朗读的方式呈现诗歌和书籍,使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每一个段落都更加亲切生动起来。国际学院2009级校友王琪表示奋斗的身影,谱写最美的青春,封面将一张张朗读者的照片连结在一起,其中有我,倍感荣幸。朗读者们自信的微笑,深情朗诵的声音,刻画的正是农大校园最好看的风景。

人民网-北京频道学习强国号2020年6月1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