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草业学院举办2020届“线上+线下”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草业学院 汪磊 2020年06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2日下午,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典礼在西区牧草种子楼前草坪处隆重举行。参加此次毕业典礼的有学院领导班子、导师代表、班主任代表以及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鹏主持。

由于疫情影响,许多毕业生无法返回学校,为了让全体毕业生都能亲身参与毕业典礼,学院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此次特殊的典礼。

李鹏书记亲切、饱含深情的开场白为此次“特殊”的毕业典礼增添了许多温馨与感动。他表示,虽然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但是毕业季的浓厚氛围仍旧需要营造,学院给予大家的祝福和话别更不能少。学院的76名毕业学子,在农大校园时光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也收获了共同的名字——中农草业人。

 

张英俊院长代表学院对全体毕业生表示了祝贺。他首先提到此次的毕业典礼是难忘的、也是意义非凡的,是线上+线下的形式,也是学院独立运行后的第一届毕业典礼。“家国情怀、胸怀天下”,在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的形式下,这八个字箴言饱含对毕业生们殷切的期望。同时,他指出作为时代的弄潮儿,应当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进步而骄傲,更应当拥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放眼全球的国际视野,为成就一番事业而奋斗。张英俊院长最后强调,希望毕业生们能秉持“笃行致远、小草大业”的院训精神,不断提升自我、注重知行合一,在追求自己人生的目标中,为乡村振兴、美丽中国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孙彦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致辞。孙老师将此次疫情比作一门课程,在课程中,毕业生们学会了如何面对困难、克服困难、解决困难,与此同时,她希望在场的毕业生能将此次的经历作为宝贵的经验积累,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为草业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代表,2020届硕士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李文麒代表全体学生回忆了大学的时光。从初入校园时的好奇,到学习科研路上的披星戴月,再到食堂饭菜的美味可口。他感叹初入校园满怀青春与梦想,感慨未来道路的未知与修长,感恩学院与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感谢同学们无私的关怀与帮忙。他们为学院、为老师、为父母、为同学们献上了真挚又美好的祝福

我院优秀校友,北京布莱特草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浦心春作为校友代表进行致辞。他首先用自身的经历作为开场,拉近了与毕业生之间的距离,并通过当下社会现状,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潜心耕耘,并强调草业处于基础农业范畴的第一产业,唯有扎扎实实,才能有所收获。

 

学院副院长张蕴薇、张万军,副书记兼副院长杜玲同时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院长为通过答辩、准予授予学位的毕业生代表进行拨穗。

最后,典礼在悠扬的校歌中结束。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