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大,永不说再见 | 古丽孜热·图尼亚孜:我的家乡距离农大3500公里

人发学院 古丽孜热·图尼亚孜 2020年06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我叫古丽孜热·图尼亚孜,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人发学院,这是我与农大的故事:

小情绪的真实写照

2018年3月的天津还有刺骨寒风,陪闺蜜的毕业旅行仍然阻碍不了我们骑自行车环游这个城市,没有目标,没有烦恼,一路上走走停停打打闹闹。走到最美的景点时,得知自己可以继续在农大读硕士研究生,闺蜜在镜头中留下了我跟家人分享喜悦的那一刻。匆忙的一年半后,因为疫情得知暂不能回校,心情因为能够陪伴家人而喜悦,又因为想念远方的校园而忧伤。

 

温暖的家&我们的宠儿

是否还记得经常卷缩在13号楼前,等着被投喂的小宠儿,对科研压力大的我们来说,小黄真是解压神器。

到了每天的熄灯时间,13号楼C座总会成为最美丽的风景线。灯火通明的每一个宿舍,是否充满了公主们的笑声和超级有趣的小秘密呢?

 

5118·真好

还记得硕士入校那天,舍友们收拾完行李就开始聊天,估计是聊到旁边宿舍的女生敲门提醒才停下。我们有着相同的目标和爱好,我们一起逛街,一起吃喝玩乐,一起上自习,一起上下课,一起鼓励对方。半年以上的寒假,我们都不知说了多少个“我想你”。不知道离别的滋味是这样凄凉,我们因疫情不得不分离,轻声地说再见,原来需要这么大的勇气。心存感激,感谢你们曾给我的深厚友谊。

 

人性化的教学环境

是否还记得,我们第一堂大班课是在固定的阶梯教室里进行的?是否还记得,为了抢夺老师的附加分,大家还在屏幕前排着队讲述我们关于乡村振兴的故事?之后,新教的桌椅设备改成可移动的天蓝色桌椅,提升了教学颜值,使我们更喜欢在这里交流讨论与学习。

跑出舒适圈的我们

我们在开学之初,都互相商量着在空余时间去找兼职岗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想快快实现经济独立。就这样,我也在2018年10月6号这一天成为了北京SKP菲拉格慕品牌的兼职店铺助理。整理顾客资料加班到很晚,被舍友打电话催着保平安,每到地铁固定站点就汇报,回到宿舍的拥抱和鼓励,这些举动一下子让我的心明亮起来。

 

私人游乐场

走过学校最美丽的试验田,走进绿苑小区的“私人游乐场”,跟小孩们开心地聊天打闹,有时还一起荡秋千。不开心时,一本书一杯奶茶,听着微妙的音乐,享受当下的安宁,这便成为了我最大的乐趣。

 

最美的时光

还记得研一的第一次班会,我们留下了最美的瞬间,转眼间时光来到2019年6月,我们不得不接受硕士生涯“发展项目”的最后一节课,照片里的我们显得多么的不舍。不过我真的很开心,在人生最美好的年纪,跟你们一起走过了最美好的时光。

 

老地方

有一些老地方,每每会出现在我的记忆之中。

梅园站,是将我们载入与梦想交接的地方。熟悉的名字,熟悉的站景,每到这里就会让人联想到回家了的放松和舒适。

旧教一旁的树,威武高大。每当寒风凛冽,走在沙沙作响的树枝下,给人一种进入宫崎骏城堡里的神秘感。

 

新的一年·往常的陪伴

人发学院每年的元旦晚会都受到院内外师生的青睐。

老师们的诗歌朗诵,小姐姐小哥哥们的歌声,留学生带来的精彩节目,朋友们的热烈掌声和欢笑,使我们每个人都有了十足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勇气&尝试

你是否也会和我一样习惯隐藏自己,躲在角落里不敢发声发光?2019年12月,通过第一次主动申请英文主持人这一角色,在学生会成员的鼓励和两位搭档的极力配合下,我顺利完成了这一项任务,并有了对自己的初步认可。2020年初的一天,我穿着民族服装站在舞台中央展示着舞姿和翻唱歌曲时,大家的掌声告诉我,要有自信,要勇敢尝试各种挑战。

 

暖暖的北京·白白的雪

在学校的日子很难亲眼见到北京的雪,只是偶尔会在春节时分听到报道北京下雪的新闻。毕业前期,北京突降大雪,让我亲眼见证了洁白的雪花将校园装饰得如此美丽,它们飘落在自行车上,整整齐齐,如棉花糖般融化了我们的心。

 

成长的陪伴

这些卡片陪伴我们走过了最美好最难忘的时光,见证了我们从开学时懵懂青涩的少年转变成优秀的农大学子。看似简单的一张张卡片却紧密连接着我们的学习生活,成为了物质与精神生活转换的桥梁。不同时期的颜色,不同的图片,不一样的专业信息会替我们记住所对应的身份、经验以及学术水平的提升。

 

春风十里,不如农大有你

疫情使我们错过了欣赏校园春夏最美景色的机会,无法面对面倾诉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困境和压力,校园中也没有了我们往常的欢笑声,没有了那群青春活力的人,如此寂静。但是,因为真正在当下成长成熟,才会想起以往的回忆,慢慢回味,带着这份深情满载而归。这次,很难再见或许是真的。

 

最特殊的毕业答辩

一转眼,我们一起见证了彼此继本科毕业后的第二个学位答辩。答辩前上午互相发祝福,鼓励对方让彼此放松的感觉很有爱,打开视频时看到许久没见的熟悉面孔,透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温暖和热情。希望我们在下一个转折点变成更好的自己,配得上自己的理想,过着向往的生活。

 

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

我时常会想起,跟着高老师一起完成魏县产业脱贫的文章,不停地交流,在自习室挑灯夜战的经历,时常会想起,跟着小伙伴一起翻译好几百页长的英文文献,甚是更会想起冒着毛毛细雨,去涞水县麻麻花山坡合作社进行调研,入户走访,同吃同住,在最美的景色下成为五只熊孩子的那些时光。

 

不一样的毕业季,不一样的我们

在我的硕士生涯即将画下句号时,很遗憾这么美好的时刻没能见到同学们,很遗憾没能再仔细逛逛校园每个角落。一切发生得都好匆忙,还来不及向耐心传授知识的老师们说声再见,还来不及跟喜欢的人一起拍毕业照……

一个人的毕业季,我在家乡充满“金色希望”氛围的麦田里许下愿望,向天空抛出学士帽。

 

永远年轻,永远在路上

犹记当初从新疆坐着T70次列车从乌鲁木齐出发,跋涉3500多公里来到北京,懵懂的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学习生活,各方面的不适和压力加深了对家乡的思念。若干年后,那个曾经想转身离开的地方如今成为了自己的第二个家,学校是最温暖的避风港。

谢谢与你们相遇,谢谢朋友们帮助我找到自信,成为更好的自己。希望日后回想起这个夏天,能笑着说一句,这一切的努力很值得。农大,我们永不说再见!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