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国高校动医学子联合开展云端主题党(团)日活动

动物医学院 2020年06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4日,我校动物医学院党委发起“使命担当——兽医青年的时代责任”主题党(团)日活动,全国33所高校158名动医学子在云端出席活动,专题学习了“近代兽医高等教育历程与青年时代责任”主题报告,听取了“全国样板工作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经验,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的4名同学分别从抗疫故事、心中的党和走进农大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交流。

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以“近代兽医高等教育历程与青年时代责任”为题给全体同学做了专题报告。他从中国近代历史的大背景切入,谈到了1905年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设立兽医科目,讲述了近代兽医高等教育的学制变革、课程设置、兽医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分析了兽医教育的三次教育路线之争和兽医高等教育不同的三个阶段对兽医人才培养的影响,以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北洋马医学堂、国立中央大学畜牧兽医系和国立兽医学院四个兽医高等教育案例,分享了熊大仕奖学金的设立过程、盛彤笙创办国立兽医学院、抗战时期国立中央大学动物大军迁移三个历史事例。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要求和嘱托回归当代兽医青年的担当和历史责任,提出新时代兽医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传承兽医精神、弘扬兽医文化、引领行业发展,做知农爱农型卓越兽医人才。

“全国样板工作党支部”——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汪洋做了党支部建设工作的交流分享。他从党支部四代教师红色基因的传承历史说起,介绍了在立德树人、“全覆盖、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共建和支部日常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党支部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突出贡献,最后他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对青年兽医学子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兽医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党员许源铃同学作为一名湖北学子分享了“我和身边人的抗疫小事”,用自己和父亲在湖北疫情中参与和奉献故事展现了一名学生党员的精神面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党员肖劲男同学以“亲爱的、热爱的—我心中的党”为题,从自己在西北农林大学入党经历、参与中国农业大学全国涉农高校动物医学类本科培养高校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感受,以及疫情中自己的感悟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分享;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党员周勇以“师兄带你进中农”为题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考学中农和在中农收获的情况;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于荷以“师姐的研究生生活”为题向大家介绍了中农动医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的特色活动。

动物医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学院辅导员潘伯阳,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学院党务秘书邵丹主持活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