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动科学院 李菁菁 2020年06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4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0126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院长呙于明教授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典礼,学院2020届毕业生云端聚首,在这个与众不同的毕业季,共同画上新句点,开启新征程。

 

“农大,我们的故事在这里开始……”娓娓道来的暖场视频,连接起场内场外、线上线下的共同回忆。作为本次典礼的“特别惊喜”,在入场式环节,首先介绍和揭晓了长4.7m的学院2020届毕业生“云合影”,249名毕业生共同组成了“2020向上,CAST有爱”的最美祝福,以另一种特别的方式,集体出现在典礼会场,参与并见证毕业这一荣耀时刻。

 

院长呙于明,副院长邹东云,副书记曹志军,副院长刘剑锋,副院长王军军,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连正兴,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系主任孙东晓,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系主任马秋刚,智能养殖与环境工程系系主任吴中红依次入场,短暂停留间,与线上的同学挥手致意,暖心的问候透过屏幕直达心底。

 

郭晓旭介绍学院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2020年,学院共有毕业生249人,其中本科毕业生92人,硕士毕业生111人,博士毕业生46人。其中黄上真等37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贺腾飞等12名同学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崔晓婧等4名本科生获得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唐彧获得市级优秀学位论文。另外马永航等12名同学作为连接学院和校友的桥梁,以校友联系人的全新身份,继续关心、服务着同学们。

 

教师代表连正兴教授以“青春”、“奋进”、“回家”为关键词,与同学们分享了在这个不能返校的特殊毕业季,作为一名老师对同学们的感谢、叮咛、想念与关爱。感谢同学们将美丽的青春时光献给了学院与农业事业;叮嘱同学们要勇担责任与使命,摆正心态、真诚学习、踏实实践,努力迈向更广阔的人生舞台;通过分享战“疫”期间老师们关心关怀同学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深思念。

 

学院湖北籍博士毕业生刘畅作为毕业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半年以来的感受与收获。从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到6月8日回归盼望已久的校园,从“云课堂”、“云科研“、“云答辩”到线上毕业典礼,从增长的恐慌焦虑到学校、学院的关怀带来的踏实、温暖与平静……在深怀感恩与不舍的同时,即将成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的刘畅也更加下定决心“继承今日中国战‘疫’之精神,把信念、勇敢和热爱传递给更多学生”,同时也号召毕业生同学们“努力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奋斗”。

作为送给战“疫”毕业生的特别礼物,副院长邹东云、副书记曹志军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纪念礼盒,系主任孙东晓、马秋刚、吴中红为毕业生代表佩戴战疫胸章,在这个无法返校的特殊毕业季,学院也将以邮寄的方式,将这份特别的温暖,送到每位毕业生的身边。

 

呙于明院长代表学院对2020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同学们为学院科技创新、学科发展、文化传承等各项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面对在疫情时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奔赴人生新征程的特殊一届,呙于明以“常怀敬畏之心”为主题,从“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规则”三个方面与毕业生们进行了交流,希望同学们在自尊自爱、保持昂扬的生活态度的同时,学会尊重他人、换位思考,拥有更为广阔的人生格局;在科研探索、孜孜以求的同时,了解并尊重事物发展规律,珍惜野生动物、爱护山林湖海;在享受信息时代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依旧明确心中底线、尊重社会规则,在这个大有可为,大有所为的时代,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

在这个大多数毕业生无法亲自接受学位授予的典礼现场,学院特别设置学位授予名单宣读环节,由刘剑锋副院长、王军军副院长分别宣读本科生、研究生一批学位授予名单,并以幻灯片动画的形式,为同学们的毕业采集照戴上学位帽,让每一位学业有成的同学的荣誉时刻都能得到师生们的共同见证。

之后,学位委员会主席呙于明为毕业生代表拨穗,预示着毕业生们正式完成学业、走出校门,迈入人生新阶段。

典礼尾声,学院特别安排“教师祝福告别”环节,现场所有老师起立转身,连同第二会场的老师们一道,与全体2020届毕业生挥手告别,期待未来学院再见,在场的毕业生代表也向老师鞠躬致意,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关心陪伴。

此外,场前直播环节,两位毕业生代表也化身“主播”,声情并茂地与大家分享着几天前刷屏学院毕业生朋友圈的“2020届毕业纪念组合”:不“疫”班文化衫、加油帆布包、战疫胸章、签名印章、定制祝福可乐、纪念礼盒……让毕业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来自学院的毕业心意。

本次典礼受到了毕业生们的广泛关注、观看。动科162班颜丽表示:“这次的毕业典礼,注定与众不同,通过直播,我依然能感受到老师们对我们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希望毕业后的我们,能在更大更广阔的地方发挥我们的价值。我也希望未能好好道别的大家,前程似锦,我们后会有期!”硕士研究生张霞霞在观看后感触颇深:“虽然没能去现场,虽然看到现场的同学们羡慕的不得了。但还是能够感受到学院的贴心和温暖,尤其最后看到老师们挥手告别,就像和大家在一起一样。”

至此,动科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10位教师代表和17位2020届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了本次典礼,毕业生、家长、校友等3600余人次在线观看直播。现场为师生提供消杀物资,做好会场通风消毒、防控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