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一届“多多农研科技大赛”初赛结果公布

社会服务处 2020年06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5日至16日,由我校与拼多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多多农研科技大赛”专家评审会在北京举行,共有17支队伍、108名具有“三农情怀”、立志为中国智慧农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参赛选手,以远程视频形式参加初赛答辩。此次答辩评审团由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李道亮教授、园艺学院王洪清教授等8位来自全球不同领域的科学家组成,分别从种、管、收、销全程考虑,对参赛队伍提交有关攻克草莓高产、高效、优质、低能耗栽培的技术方案进行初审。

 

6月15日至16日,初赛答辩以远程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经过为期一周的评审,第一届“多多农研科技大赛”初赛结果出炉,共有4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是AiCU队、智多莓队、NJAI.莓队、CyberFarmer·HortiGraph队。其中,CyberFarmer·HortiGraph由我校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博士生郑建锋带队,团队成员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比利时根特大学的青年科学家及工程师组成。

位于云南富民县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的比赛基地中,具备标准自动化环境控制系统的独立温室已投入使用。

在接下来4个月的决赛中,4支参赛队伍将在指定的无差别温室内,利用IoT设备、摄像头、环境控制系统等,获取作物生长、水肥、气候等数据,并加入相应的模型或机器学习算法,将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装备等信息技术与农业深度跨界融合,实现草莓生产全过程的信息感知、定量决策、智能控制、精准投入和个性化服务,最终探索培育优秀草莓品质的种养方案,提高草莓种植产量及投入产出比。

为更科学、公正评估科技组队伍的成果,还将有4支全国顶尖农人组成的传统组参赛,进行对照种植竞赛,切磋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适宜高原草莓种植的解决方案。

比赛基地中,前期的高原草莓培育实验已进入尾声。

 决赛种植阶段将于2020年7月1日至10月30日进行,具体比赛进展可通过官网:https://smartagricompetition.com/ 查询。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