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生物学院举办“青春记Yi,我们在一起”毕业纪念活动

生物学院 2020年06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受新冠疫情影响,生物学院对毕业活动方案及时调整和精心准备,以突出温暖过程,表达学院心意,创新活动形式为主线,打造了“青春记Yi,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一系列毕业纪念活动。

云端直播,学位授予仪式简单隆重

6月24日上午9点半,学院在生科楼门前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并同步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云学位授予。院长郭岩教授、副院长楼慧强教授、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要风教授为16位在校毕业生代表及在线的所有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进行拨穗仪式。郭岩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开心能在直播中和大家隔“网”相见,祝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越来越好。几位毕业生代表表示:“很意外也很荣幸能参加这样一次特殊的毕业典礼,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保持初心,抓紧时间,不为疫情所扰,尽快顺利毕业。”在直播中,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也向全体2020届毕业生发出邀请,学院将在校友返校日和今后的每届毕业季中邀请他们返校弥补遗憾,完成人生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仪式。 

温情互动,辅导员主播云会生科楼

毕业生因为疫情无法返校,但他们对学院尤其是生科楼的人和物仍心心念念。为了满足毕业生们的期望,学院专门打造了“主播云会生科楼”直播栏目,由学生辅导员王雯老师出镜担任主播,讲述了生科楼的运行现状,根据同学们弹幕的请求,采访了毕业班班主任和部分导师,也让实验室的师弟介绍了实验室的日常。直播过程中,来楼内开会的王涛副校长也在镜头前为毕业生送上祝福:“毕业是人生旅途中重要的节点,祝福大家未来有更好的发展,希望大家能继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培养家国情怀,为国家为社会的生物技术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雯在视频中为大家揭秘了毕业礼物“神秘小黑盒”——印有毕业生各自名字的毕业可乐以及定制的“云”毕业照,同时解答了同学们的部分问题。以互动直播的方式讲述毕业季的故事是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的尝试,从互通频率和学生反馈来看,云直播的活动受到了毕业生的欢迎。 

廿廿不忘,学院“家书”和毕业晚会话离别

在今年的毕业季,师生面对面互道告别和珍重的过程只能延后,对于毕业生的离别,学院院长郭岩和党委书记孙德昊在线发布了《给生物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对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顺利通过学位答辩,即将奔赴新的征程的同学表达了诚挚祝愿,希望他们在追逐人生新的目标的时怀揣梦想,坚定前行。毕业生崔国飞说:“很感谢学院各位老师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为保证我们顺利毕业所付出的努力,虽然我们毕业了,但我们一生都是生院人”。

6月24日晚7点,学院举办“青衿之志,年少可期”线上毕业晚会,晚会以精心制作的毕业生纪念视频作为开场,回忆了毕业生从入校到毕业的珍贵瞬间,舞蹈、歌曲、相声等节目穿插在“锦时筑梦”、“履志践远”、“待续华章”等不同序章中,晚会还颁出了生院最强大脑、生院最肝、生院最秀等各项“生院之最”,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院长郭岩在微信群里与毕业生们互动。毕业晚会在弹幕上的一句句“毕业快乐”中完美落幕,愿所有毕业生都拥有最美好的毕业回忆。 

见微知著,多样文创打造暖心回忆

本着为毕业生带来温暖、温馨的毕业纪念的目的,学院设计了多种文创产品,为不在校的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毕业体验。


设计了独家高清版的毕业照云合影小程序和电子手持牌、背景板,并提前为所有毕业生准备了个人头像,方便大家制作满意的毕业合照;分别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设计了专属毕业纪念品,本科生以“青春记Yi,在一起”为主题,为每位毕业生赠送了印有学生名字的易拉罐饮料,研究生则是印有每个学生名字的印章。同时,学院为所有的毕业生准备了一张生科楼的门前照,还有生院定制毕业文化衫、帆布袋,以及毕业班级定制纪念品等等。

毕业是一场分别,也是新的开始。愿这场毕业纪念活动能够让毕业生都能少一些遗憾,多一些快乐,相信我们的重逢不会太远。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