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75名毕业生 275份私人定制祝福 植保学院温情送别毕业生

植保学院 张迪 2020年06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3日,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植保楼报告厅举行,275名本硕博毕业生在现场和云端参加了典礼。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彭友良教授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主持本次典礼。

在学位授予环节,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彭友良为其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李海滨代表学院赠送毕业礼物,教师代表现场宣读私人定制祝福。“长风万里送秋‘雁’,独‘楠’高耸绿氤氲。祝你门外有花有鸟,心里一片汪洋!”“一片高山流‘水’‘心’,一泓清可‘沁’诗脾,霓裳羽衣送君去,愿你归来仍少年!”“祝你文‘雅’闲静 ,生活事业‘马’到功成;天南‘娣’北,未来人生海阔天空!”“愿你胸怀‘松’柏本性,终岁常端正;愿你良友相伴,晓山秋水,为君起松声;愿你图南可料,泽国江山,一展宏图!”这些藏着学生名字的祝福,满载了老师们对毕业生同学的最深沉的爱。

由学院辅导员和在校生代表用每位毕业生的名字写成的祝福诗句制作的祝福卡随毕业礼物送到每个毕业生手中。毕业礼物包括定制雨伞和定制印章笔。雨伞上印着“覃思精研,敦本志远”的院训与“保持热爱,奔赴山海”的毕业寄语,伞套上写下“今朝植保别少年,遮风藏雨晚云天”的诗句,期望毕业生在人生路上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学院将成为毕业生最坚强的后盾和有力支撑。定制的印章笔笔头篆刻着学院院徽和毕业生的名字。

本科毕业生代表谢萌表示,在大学的学习和锻炼,磨砺出了肩挑责任的意识,他们将以植保人特有的风格,去投身社会、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来自湖北的硕士毕业生代表张雨馨表示,此次疫情让她体会到了来自各方的关心,让她倍感温暖和安定,也让她更加勇敢更加坚强,走出校园,她将不改初心,努力完成担起天下的饱暖和安康的使命。

博士毕业生代表陈俊斌总结了自己在植物保护学院十一年的求学经历,并代表毕业生向父母、导师、学院和学校表示感谢,表示将传承植保精神,坚定走好未来每一步。

在校生代表庞悦向毕业生向毕业生们送去深深的祝福。祝愿他们都能够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描绘出绚丽的人生篇章。

教师代表李志红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迎接未来,永远向前。博士生导师代表李健强以“立地顶天,向新向好”为主题为同学们送上无限的祝福和期望。

彭友良在讲话中寄语全体毕业生:一是坚定信心,做有智慧有能力的植保人。二是磨砺本领,做有学识有抱负的植保人。三是满怀热爱,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植保人。他勉励毕业生乘风破浪,无畏前行,昂首阔步迈向人生新征程,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

植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本科生毕业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在现场参加典礼,全院师生、校友、家长2000余人通过直播在线同步观看典礼。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