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在这些“农大印记”中感受你的青春岁月

新闻中心 2020年06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熟悉的歌词与旋律将思绪带回到美好的校园时光。

毕业生们,回想起在大学里度过的青葱岁月,精致的校徽、泛黄的相片、慵懒的橘猫、香甜的面包……总有一些“农大印记”让你印象深刻,即将离开校园的你是否还在怀念那一段充满欢笑与泪水的美好时光?愿这些“农大印记”帮你留住回忆,以校园所获奔赴社会,心装万物,从容坦荡。

中国农业大学校徽

毕业生彭金鑫:第一次参加全校新生的迎新典礼时,我们全体大一新生收到了中农校徽。

中农校徽是每一个中农学子的标志,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求学于此,校徽是学校送给学生的一份礼物。中国农业大学校徽以植物的色彩,体现农业特点,象征生机勃勃蓄势待发。学校以校徽教育我们要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明白为人处世的道理,为国家、社会、集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做诚信守法农大人”承诺书

毕业生田丽梅:“做诚信守法农大人”是每个农大学子入学会签署的承诺书。2016年考入农大,我怀着虔诚的心情签下了自己名字。四年后,承诺书的边角开始慢慢泛黄,但遵纪守法、做人诚信、学术诚信、生活诚信等承诺我会永远铭记,农大人这个印记,永远不会褪色。

★学生卡·校友卡

毕业生古丽孜热·图尼亚孜这些卡片陪伴我们走过了最美好最难忘的时光,见证了我们从开学时懵懂青涩的少年转变成优秀的农大学子。看似简单的一张张卡片却紧密连接着我们的学习生活,成为了物质与精神生活的桥梁。不同时期的颜色,不同的图片,不一样的专业信息会替我们记住所对应的身份、经验以及学术水平的提升。

★新图书馆

毕业生赵添羽: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进入毕业季,图书馆成了自己宿舍和实验室之外的第三个家。

在图书馆,整理数据、撰写论文、准备求职,每每想到自己就要离开农大,再也无法享受到这样好的学习环境之时,内心不免有一丝伤感。但转念一想,毕业之后,我还可以带着校友卡来到农大,去图书馆充电、去食堂吃松鼠鱼、去体育馆打羽毛球……对!其实毕业并不意味着和农大说再见,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能以校友的身份重返农大,而农大也会永远像母亲一样拥抱自己的孩子!

★宿舍楼亮灯

毕业生陈慧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农的亮灯活动是很温暖的存在,通过亮灯可以感受到学校对此次国庆的重视与参与感。

十一期间举国欢庆,那段时间无论是在地铁里还是在大街小巷,我无时无刻不在听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这是我第一次如此深刻地感受到此刻身在北京,这是我国的首都,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不吝啬于去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每一次听到歌声我都会跟着吟唱,我也想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我爱你!”

★跳蚤市场

毕业生郭鑫宇每年的毕业季跳蚤市场在东西校区都会上演,这是毕业生离校前最后的贡献,有了这个经历,你的高校生活就完整了。两位同学在跳蚤市场摆出了地摊,我也加入其中,想着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一些简单实用的小物件,留下我们的一些经历,在母校传递下去。

★麻辣香锅

毕业生易湘玮:没有一顿麻辣香锅解决不了的事情,如果有,那就两顿。

作为嗜辣的南方人,刚来时就被学姐指路,吃辣去研二麻辣香锅,之后它便成为了我无数个日夜里的宽慰。没有胃口,麻辣香锅;DDL结束,麻辣香锅;失恋失意,麻辣香锅。许多人的麻辣香锅,吃的是热闹欢快,一个人的麻辣香锅,吃的是自在悠闲。一顿麻辣香锅下肚,又充满了满满动力,毕竟只要在营业时间,它不会对你说,没有鱼丸,没有粗面。

★农大酸奶

毕业生李佳琦:农大114周年校庆那天,对我来说,是个极其特殊的日子。不仅是因为我的生日和校庆撞了个满怀,更因为这一天是我们团队用7个月时间打造的“农大酸奶”正式亮相的日子。校庆活动日,我们拿出22800袋农大酸奶送给农大的师生和校友们品尝这份穿越114年100分的爱,希望每一位同学和校友,在这包酸奶中尝到农大的味道。之所以是22800袋酸奶,是因为114*100*2=22800。我相信,到现在仍然很多人还记得它。

我们曾说,这杯酸奶,虽然只是献给农大的第一个小礼物,未来还会有更多可能,但也倾注了我们的心血和爱。幸运的是,我们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回报,拿酸奶来爱你,我的农大。

麦哒哒面包

毕业生周航:食品学院因盛产美食而成为农大的“网红学院”。因为课程需要,我们会提交酸奶、香肠、面包等作为课后作业。我院的学院派红酒曾一度是农大人走亲访友的必备佳品,而学生创业团队制作的“麦哒哒”牌面包因外观精致、配方营养、口感讨喜而深受大家喜爱。不知道曾今的你是否去here咖啡自提过麦哒哒呢?

★西区大黄

毕业生江海洋:大黄是一个代号,农大有一代一代的大黄。在西区女生宿舍楼下,懒洋洋的晒晒太阳,品尝一下各位善良的哥哥姐姐带来的美食,大黄是农大最靓的仔!

★水塔

毕业生李越:初夏傍晚,清风徐来,我拍水塔,你拍我。

农大东校区的水塔,静谧庄重,她就在那里,经历四季更迭,见证学子聚散。

每每开学季和毕业季,无一例外,大家纷纷与她合影留念。

我见过太多不同时间不同角度的她,我见过太多不同人儿拍她的景象,在我心里,她已不仅仅是水塔,是象征,更是寄托。

“农大印记”绝不仅限于此,相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藏于你心中的符号,它们象征着勇气、拼搏、理想,它们都是你青春的见证。

祝你毕业快乐,农大,我们永不说再见!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