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教工数学第一、第二党支部发起“鲜花助农”扶贫活动

理学院 张玲 2020年06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理学院教工数学第一、第二党支部从身心健康、生活学习等方面全方位多渠道了解疫情对学生的影响,从细微处关心学生。

经过摸排,党支部了解到系里一名云南籍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受疫情影响较大。该学生家庭从事鲜花生意,由于疫情影响,学生家里种植的鲜花全部滞销,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为了帮助学生及学生家庭渡过难关,缓解经济压力,助力脱贫攻坚,理学院教工数学第一、第二支部于3月下旬联合发起“鲜花助农”消费扶贫活动,活动发起后,两个支部共计21位教师筹集2840元的鲜花款预定学生家庭第二季度上市的鲜花。

经过50多天的等待鲜花盛开,511日,预定的鲜花终于寄到学校。火红的玫瑰、娇艳的康乃馨、含苞待放的百合花吸引来往过路的师生驻足观看。支部教师看到大家这么喜欢,主动把鲜花送给过路师生,共同分享这份喜悦,“鲜花助农”扶贫活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让支部教师收获了快乐,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据悉,疫情期间理学院教工数学第一、第二党支部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下一步支部将继续关心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全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