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完成立项评审

研究生院 李学迪 2020年07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9日,我校2020年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立项答辩评审会顺利召开,由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我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科研院及研究生院处室负责人共20人组成的答辩专家组对通过初审的项目进行了立项评审。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出席答辩专家组会并讲话。郭鑫介绍了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的设立背景以及项目申报、初审情况,她说,自主创新项目的设立旨在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研究生创新氛围,培育创新“好苗子”,研究生院将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并以此为抓手落实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主要任务。她感谢评审专家对项目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在研究生在线教学、招生、学位答辩等工作中辛勤付出。最后,她还介绍了立项答辩相关要求和评审重点。

 

根据项目申报情况和学科特点,立项答辩分为4组进行。答辩会上,各项目负责人从立项背景与意义、已有研究基础、项目的可行性、创新点与特色、交叉学科研究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就项目的研究内容、预期成果、与本人及导师团队研究内容相关性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并给出相应指导意见。最终,共有62个项目通过立项评审,正式启动项目研究,其中自然科学类42项,人文社科类6项,疫情防控专项14项。

2020年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一经发布,受到了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关注,共收到项目申报书517项,1000余名研究生参与,其中,自然科学类项目441,人文社科类项目60项,疫情防控专项16项。通过资格初审、查重审核,并经39位专家分13组通讯评审以及与本人研究内容相关性审核等,最终通过初审项目共72项进入立项答辩环节。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强化项目过程管理,突出自主创新项目在培育创新创业项目、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作用,努力将项目建设成为我校研究生教育特色项目。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