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2020动物&人类健康与表观遗传调控·在线Workshop”顺利召开

动科学院 2020年07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1日晚8点,中国农业大学动科学院主办的2020动物&人类健康与表观遗传调控·在线Workshop(2020 Online Workshop on Epigenetic Regulations and Animal & Human Health)通过国际ZOOM云视频会议正式直播开幕。

 

本次在线Workshop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巴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中方主持人俞英教授组织召集。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杨宁教授发表Workshop开幕致辞,动科学院副院长刘剑锋教授主持开幕式。

 

杨宁教授代表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对本次Workshop的在线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研究者可以从抗病遗传育种的角度去积极探讨、探寻提升动物与人类的健康方法。杨宁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Workshop分享最新科研成果及各位汇报专家的创新性思想,并祝愿人类早日战胜新冠疫情,使我们的生活走向正轨。

 

动科学院副院长刘剑锋教授代表学院对来自59个高校科研院所等227位在线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动物与人类的健康是我们最重要也是最关心的主题,相信研讨会为我们带来畜禽健康相关科研工作的新的思路及思考。

 

本次在线Workshop执行主席俞英教授代表组委会对应邀做主题报告的青年学者表示感谢,对所有参会的专家及学生代表表示欢迎。俞英教授表示,要特别感谢2018年国际动物健康及抗病遗传育种研讨会的引领和抗病遗传育种领域专家学者的协作,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处、动科院党委的大力主持,使得本次Workshop能够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围绕“表观遗传学应用于动物与人类复杂疾病的改善及预防”这一主题展开,针对牛、猪、鸡等主要家养动物及人类目前的健康状况及重要疾病,展示了动物与人类健康、表观遗传学、功能基因组、生物信息技术及动物抗病遗传育种等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成果。本次Workshop邀请了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巴基斯坦等国家六位中青年专家学者进行在线专题报告和交流。

 

本次Workshop中,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俞英教授、连玲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新教授、巴基斯坦阿卜杜勒·瓦利汗大学的Tahir Usman副教授、周传丽博士(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及新入选我校“优秀人才”计划的房灵昭博士(英国爱丁堡大学人类遗传中心)分别分享了他们在表观遗传学、食源性致病物、功能基因组及人类健康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部分参会嘉宾合影)

讨论环节,报告反响热烈,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我校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分子数量遗传学团队负责人张胜利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姜雨教授等强调,各个高校联盟要充分利用好平台,聚焦问题,发挥合作精神,利于在将来挖掘遗传现象、总结生物规律,造福动物和人类健康。

本次在线Workshop后续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巴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的研究进展,安排了参与课题的中巴两国的研究生进行了录屏报告与研讨交流。

 

本次系列Workshop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支持,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农业农村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家畜)重点实验室承办。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杨宁教授担任研讨会总顾问,俞英教授担任Workshop执行主席,刘剑锋教授、王雅春教授、国际项目巴方主持人Tahir Usman副教授担任主题报告主持。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