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为党政办和经管本科生支部师生讲授“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专题党课

党政办公室 2020年07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7日下午,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和经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的期末组织生活会上,党委书记姜沛民为两个党支部的师生讲授了题为“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势”专题党课。

姜沛民从政治、体制、宗旨、法治、经济、文化、组织、国际道义等八个方面,为两个党支部的师生党员讲解了疫情防控所体现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

姜沛民指出,围绕面对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运筹帷幄、沉着应对,领导和指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保持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宁的同时,迅速阻断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土传播,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为世界赢得了抗击疫情的宝贵时间和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彰显。

姜沛民强调,这次防控所体现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值得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通过对我国社会制度优势的学习和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勉励广大师生,要把疫情防控所经历的难得人生阅历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动力,为防控疫情、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农大力量。


本科经管党支部是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全覆盖,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的结对共建支部。以准备期末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两支部党员在前期分别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范大年、张国坤、陈啸、赵子凯和本科经管党支部学生党员刘娜、牟芃宇、崔昊洋作为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党政办公室部分党员教师和本科经管党支部19名学生党员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