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行李云打包 温暖遥寄送——资环学院在校师生为毕业生打包寄送行李

资环学院 毛佳俊 2020年07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受新冠疫情影响,大部分毕业生无法返校打包行李。为了让毕业生圆满地走完毕业季的最后一段路,学院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化身走马上任的“网络主播”、汗流浃背的“搬运工”、勤勤恳恳的“打包艺术家”,为194名毕业生提供了全方位、个性化的打包服务,给毕业生们送去了温暖。

在征求学生意见、核实相关信息、统筹兼顾全程的基础上,学院办公室综合考虑学生基本情况、个性化需求、隐私保护等因素,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首先,学院确定了行李打包的负责人,研究生采取导师负责制,本科生则由学院院办及16级本科生班主任等20余名老师组成的团队负责;学院号召了100名在校学生志愿者来为毕业生打包行李;在7月5日-15日,由负责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进入宿舍,通过视频连线毕业生,在“云端”帮助其打包装箱。7月16日,经过14小时的运输邮寄工作,共近350件行李完成邮寄和寄存。

行李打包期间,在领取完纸箱、胶带等打包物资之后,志愿者们进入毕业生的宿舍,一对一与毕业生云直播打包全程。志愿者们将同学们的衣服、被褥叠整齐,放入收纳袋,避免受潮;将同学们的一些日用小物件,放在收纳盒中,妥善保存;将一些易碎、贵重物品反复用缓冲材料包裹,保证运输途中不被损坏。虽然打包过程十分复杂繁琐,但是志愿者们耐心地确认每一件物品的去留、反复地确认行李的件数、细心地贴上标签防止行李被弄混,让毕业生们即使身在异地仍感受到学院的关怀。

本科毕业生刘诗海说:“从行李打包前老师们的温馨提醒与建议,到打包过程中的细致耐心、应收尽收,再到打包结束后的反复沟通与确认,我能深深体会到老师们对学生行李打包工作的高度重视与负责。非常感谢所有帮我们打包行李的老师们,感谢你们为我们整理的每一件琐碎物品,感谢你们为我们封装的每一箱专属行囊,感谢你们送我们走完农大生活的最后一段旅程!”

沉甸甸的快递箱中装的不仅是行李,更是师生、朋辈之间的深厚情谊,为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毕业生们在拆开包裹的时候,一定能感受到母校深切的关怀和希冀。2020届毕业生们,你们尽管在前方披荆斩棘,学院在后方为你收拾行囊。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