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会见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勇

党委宣传部 姜萍萍 2020年07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3日上午,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勇一行来校访问,推动校企合作事宜。校长孙其信、副校长辛贤等会见客人。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高勇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回顾了我校与拜耳公司的合作历程。孙其信指出,中国农业大学的发展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学校重视对外交流合作,如今我国国际合作愈加广泛,种业研发、植保技术、肥料研发等领域高科技属性愈发明显,而跨国公司在科技创新合作中起到重要作用。学校强调可持续发展,农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农业生产不能竭泽而渔,要以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发展。学校助推健康农业理念,成立营养健康学科等新型学科,积极探索农业与人类健康的关系,着力打造从吃饱到吃好,从吃得健康到吃出健康的新理念。学校关注全球农业问题,以全球视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洲等国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积极拓宽农业科技创新之路。孙其信表示,拜耳公司与我校在农业与健康领域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与力量。

 

高勇介绍了拜耳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规模、未来规划等情况,并对公司开展的医药农业领域创新项目、全球青年交流活动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高勇表示,拜耳公司与中国农大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坚持在农业与健康领域探索创新是公司发展的总方向,期待双方进一步将企业发展与学术研究相结合,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进而实现企校共赢。

 

会上,双方还围绕校企合作、发展规划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与政府事务总监魏彬、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创新合作经理金红岩、赵莉娜、企业传播经理连萌、公共与政府事务经理王琳琳,我校经管学院教授樊胜根、农学院院长金危危、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司伟、科研院重大专项处处长崔福浩、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院长徐秀丽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