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理学院 张玲 2020年07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7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腾讯会议,线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院党委书记周志强主持学习会。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校宣传部印发的相关学习材料。会上,学院副院长侯松波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做重点发言。他谈到,民法典汲取了中华民族 5000 多年优秀法律文化,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开启了中国民事法律新时代,有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心组其他成员纷纷发表学习感想。工会主席刘丰茂表示,民法典就像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院分党委副书记古丽表示,要以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为契机,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

周志强强调,回顾人类文明史,编纂法典是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法治建设工程,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走向繁荣强盛的象征和标志。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中心组成员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增强我院师生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