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钱学军到西校区现场指挥防汛抢险工作

后勤保障处 2020年08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12日,本市经历了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进入夜间,海淀区的降雨量逐渐加大。副校长钱学军始终牵挂着学校的防汛安全工作,于晚十点左右来到西校区,现场检查指挥防汛工作。

22点30分,西北门内道路已经出现积水。钱学军迅速召集在现场的党政办公室主任周旭锋、后勤基建党委书记袁强和保卫处副处长贾会起,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一方面组织保安员封闭西北门,开放正门,在积水严重区域的周边道路拦截、疏导来往车辆及师生;另一方面组织后勤员工调集三台抽水泵,开启雨水井盖,加速排水。

随后,钱学军来到绿苑和3号院家属区。绿苑家属区216、217、218楼周边出现大量积水,部分地下室出现渗漏的情况,3号院家属区部分居民家中出现漏雨。钱学军指挥现场抢险人员迅速排除地下室积水,做好渗漏房屋周边巡逻,并要求在做好排水抢险的同时,一定要查找清楚渗漏的原因,及时做好后期的维修工作。

13日0时30分,教学区内的积水排空。1:00左右,绿苑家属区积水全部排空,险情解除。

钱学军转达了书记、校长对参与防汛抢险人员的问候,对现场的应急处置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保障师生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暴雨来势凶猛,我们必须要把师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反应迅速,果断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会因积水导致一名师生受伤、导致一辆教职工车辆受损。他要求,要查找险情出现的原因,研究从根源上解决的方案,尽快组织实施;要做好受灾居民的统计工作,待汛期结束,尽快组织修缮;要做好此次汛情应对的总结工作,补充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应急措施。

后勤保障处水电暖中心二部、绿化环卫中心二部、物业管理中心二部和保卫处共计40余名干部员工参与此次防汛抢险工作。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