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暨四川青神县农业农村局调研组赴湄潭考察

多彩贵州网 2020年08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多彩贵州网讯 (杨秀林 本网记者 李轻云) 8月14日—17日,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林涵,院法律系教授、农业与农村法制研究中心主任任大鹏,院长助理、法律系副教授李玉梅以及四川省青神县农业农村局一行30余人,就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乡村振兴、农村土地改革以及产业发展等深入湄潭县调研。

  期间,调研组与湄潭县农业园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实地调研湄潭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在湄潭县兴隆镇落花屯茶叶专业合作社,专题调研了该社经营近况及其与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合作情况介绍和该主体社会化服务的对象、内容、运行机制、财政奖补等问题。实地调研茶叶产业,与茶叶生产经营主体开展座谈,实地考察茶叶生产基地、茶叶种植园区和参观湄江街道街道新街村、核桃坝村,兴隆镇龙凤村茶青交易市场、贵州茶文化生态博物馆、中国茶工业博物馆等。


  同时还召开县级座谈,听取湄潭农村改革试验办、县国土资源局、县茶产业中心等单位“三块地”改革实践经验与做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践成果与经验分享和地区农业产业化发展之路,政策助力与前景展望的情况介绍。

  调研组认为,湄潭县风景秀丽,产业发展实力强,改革经验丰富、成果丰硕,特别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改革和湄潭翠芽为代表的茶产业发展中,为湄潭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探索出了一条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落花屯茶叶专业合作社在依托茶产业和社会化服务,为帮助当地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发挥了巨大作用,获得了“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金字招牌,成绩来之不易,一定要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力争取得更大的业绩。



  青神县农业农村局调研组表示,将把湄潭的成功经验带回去,为青神县下步在农民专业合作社、乡村振兴、农村土地改革、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借鉴。

多彩贵州网2020年8月1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