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召开智慧农业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专家论证会

信电学院 2020年08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20日上午,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406录播交流厅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了智慧农业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专家论证会。

我校信电学院汪懋华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赵春江院士、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曹卫星教授、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何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刘成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姬长英教授、我校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保国教授、植物保护学院李健强教授作为论证专家参加了此次论证会。我校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慿峰、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学位点联合申报学院领导专家、信电学院党政联席会和学位委员会成员以及申报材料撰写工作组成员参加了此次论证会。汪懋华院士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了论证会。

信电学院院长张漫介绍了论证会召开背景及与会专家情况,对各位专家参加此次论证会表示感谢。李冬梅介绍了校学位点自主审核申报的相关情况及要求。

论证环节张漫从新增学位点的必要性、新增学位点主要建设内容、新增学位点现有基本条件、新增学位点学科导师队伍情况等方面详细做了关于“智慧农业新兴交叉博士点申报”的汇报。李慿峰表示发展规划处将智慧农业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配合校研究生院和信电学院做好此次申报工作。

论证专家针对汇报内容、学位点申报书和学位点简况表等进行了讨论和质询,专家一致表示中国农大带头发展交叉学科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全赞同和支持此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专家对学位点名称、二级方向名称,培养方案及目标设置,人才培养机制以及如何让新学科起到交叉融合引领作用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之后,论证专家组对论证报告进行综合评价,一致同意通过智慧农业一级学科博士点论证。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