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国际学院 刘芮宁 2020年08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21日上午,国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主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部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两个大局”、推进“两个革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会上,院长李道亮强调,全书核心精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通过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去不断实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此次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变局中谋新局,在危机中谋新机,就是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体现。

陈明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必修课。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领会精髓要义,紧密联系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院党委要精心组织好各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为培养高质量的国际化人才而不断努力。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反映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发展脉络、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在工作中,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好育人工作。

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参加了本次学习。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