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丰台区团委向我校手拉手志愿者发来感谢信 “手拉手”专项志愿者整装再出发

校团委 王浴潼 2020年08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丰台区团委向学校发来感谢信赞扬我校66名“手拉手”专项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丰台区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未成年子女提供课业辅导、关爱陪伴和教育引导服务,帮助缓解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今年2月至6月,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引领青年志愿者参与“手拉手”志愿专项中,对战疫一线人员子女或老人开展心理援助、线上助学、亲情陪伴、生活助手、工作帮手等帮助,做战疫一线人员背后的坚强后盾。146名农大青年成功对接湖北武汉江汉开发区方舱医院、北京市垂杨柳医院、北京市世纪坛医院、湖北省随州市中心医院、山东省五莲县团委、大兴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办事处、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一线人员并以优异表现获得多方肯定,接连收到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北京协和医院国家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庭的感谢信。

“停课不停学,志愿不停歇”,我校不断拓展“手拉手”志愿专项领域范围,下沉乡村,以期为全国教育教学方式改革、脱贫攻坚助力。今年7月校团委先后发布《关于培育“智慧助农 一院一品”志愿项目的通知》《关于开展“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再助医务人员子女及家乡中学生的通知》,在鼓励我校青年志愿者再助医务人员等一线战疫人员子女学业的基础上,回家乡、入乡村开展“扶贫先扶智”手拉手支教活动,截至目前,已有十余支支教实践小队、百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其中,工学院志愿者支队利用暑期发起了神农架林区初中线上支教项目,结合专业特色通过直播教学的方式开设趣说中华文化、英语角(练习口语)、C语言知识、高阶三视图、PS教学五门课程。项目负责人、工学院支队副队长张景媛介绍,无论是志愿者的干劲还是初中生们高涨的热情以及表现出的极大兴趣,都使大家觉得这次支教活动非常有意义,如PS教学群建立不久便人数破百等。

据悉,我校正在开展“智慧助农”系列志愿活动,支教助学类志愿项目精品课程库第一批作品已征集完成,后期将进一步凝练优秀项目、推广经验成效。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