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深化资助育人 | 找工作:重数量,更要重质量

学工部 2020年09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学校始终致力于就业扶贫工作,对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统筹各方资源、搭建就业平台、制定“一对一”帮扶举措、配备就业帮扶导师,政策适当向建档立卡毕业生倾斜,确保其顺利就业。

陶同学,人文与发展学院2020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家庭还未脱贫。为了能够尽快减轻家庭压力,顺利找到合适的工作,他从大四上学期便开始寻找各类工作实习机会。“深化资助育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启动以后,学院高度重视,实行“一人一策”对陶同学开展就业指导帮扶。

伍老师是陶同学的帮扶老师,经常与他沟通交流就业状态,帮助他明确自我定位、完善职业发展规划。今年陶同学总共收到7家用人单位的录用通知,但由于在每份工作的前期了解、发展前景、自我职业规划匹配度等方面做的功课不够,导致他难以取舍,迟迟拿不定主意。伍老师得知情况后,与他进行了耐心交流,不仅关心他顺利就业,更关注他的职业长远发展,鼓励他先多点时间想清楚自我定位,不要一味追求offer数量,应该把重心放在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工作。经过一番思考,陶同学逐渐清晰职业发展规划,最终入职苏宁易购,将来着重在编程、计算机语言上跨专业学习发展。

职业offer不在多而在于精。就业路上,切莫病急乱投医,因为求职心切而自乱阵脚、大海捞针。学校“资助深化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持续开展,相信会有更多的建档立卡学生像陶同学一样,在学校的帮扶指导下认清自身定位、做好职业规划,最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