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廿廿新生 | 姜沛民孙其信看望首日报到新同学

姜萍萍 学生记者 郭荷昕 2020年09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金秋九月,碧空万里。9月9日,中国农业大学迎来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来到新生接待处,了解新生入学注册情况,慰问迎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党委副书记李培景陪同看望。

 

 

特殊时期,家长不能陪同新生入校,学校特别安排志愿者陪同新生进行“全流程”服务,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从哪里来?学的什么专业?报到过程有无困难?各学院展位前,姜沛民、孙其信向前来报到的新生表示欢迎并亲切询问。过程中,书记、校长格外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和贫困学生的入学情况,在得知一位藏族新生经过长途跋涉才来到北京后,校领导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嘱咐老师和志愿者要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同学,帮助其尽快融入新环境。在绿色通道处,了解到一位新生的家乡遭遇洪涝灾害,校领导鼓励其要不畏困难,安心生活,勤奋学习,学校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同学们共渡难关。

 

在各学院报到处,迎新方式丰富多彩,各具特色。园艺学院为新同学提供了健康包,让学生安心又暖心;植保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设计了内容各异的盲盒,其中藏有昆虫标本等小礼物,特色鲜明,充满趣味;资环学院结合垃圾分类潮流,制作特色垃圾桶,并在设计中体现出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掀起垃圾分类“新风尚”;经管学院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细心地为新生们提供了餐盒礼包,让节约粮食的美德在校园蔚然成风……

 

据悉,我校共招录2020级本科生3301人,研究生4342人。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摄影:欧阳永志 学生记者 关雷 戴可欣)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