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深化资助育人 | 因疫情回不去学校,没想到学校来看我

学工部 2020年09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学校结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依托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平台,开展“爱心慰问,同伴帮扶”走访慰问专项行动,采取“老乡见老乡、同学访同学”的方式,组织师生实地考察访问建档立卡学生家庭,了解情况、反馈信息、提供帮扶,充分体现学校关心关爱学生的积极态度和主动助力国家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

云同学家住河南新乡获嘉史庄镇高庙村, 8月16日由学工部亚生江老师带领的走访小队来到云同学家,进行走访慰问,传递学校温暖,进一步了解该生家庭情况,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对其开展“一对一”帮扶。

云同学家交通较为不便,实践小队花了好长时间辗转到达她家。云同学的家人热情接待了小队老师和同学们,大家坐在一起畅谈家庭情况、疫情影响以及未来规划。家里主要靠爸爸和哥哥外出打工赚钱,母亲身体不太好,在家里种点庄稼补贴家用。受疫情影响,今年爸爸和哥哥一直没能外出务工,家里基本没有经济收入,好在有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云同学的学费和生活费不用发愁了。疫情期间,云同学在家坚持学习,家里为她安装了WIFI,在家中上网课还算通畅,她在学习上丝毫没有怠慢,还帮助家里干农活、做家务,生活过得很充实。走访小队将学校的慰问礼包送到云同学家人手中。云的父母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慰问,希望她将来学有所成,不仅帮助家庭摆脱贫困,更期望她回馈社会。

通过实地走访慰问,针对学生需求,行动下一步会在返校路费补贴、勤工助学、技能培训等方面给予云同学更多帮扶;在家庭需求方面,可发挥农大的学科优势,帮助该家庭联系附近科技小院,进行种植技术的指导帮扶,进一步改善该生的家庭经济状况。“资助深化育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还在持续,学校会在家庭走访慰问的基础上,为云同学量身制定资助计划,让她的求学之路越走越畅,助其家庭脱贫之路越走越顺!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