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深化资助育人 | 校地联动,把教育脱贫做精做实

学工部 2020年09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学校结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依托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平台,开展“爱心慰问,同伴帮扶”走访慰问专项行动,采取“老乡见老乡、同学访同学”的方式,组织师生实地考察访问建档立卡学生家庭,了解情况、反馈信息、提供帮扶,充分体现学校关心关爱学生的积极态度和主动助力国家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

卢同学是2019级建档立卡学生,性格开朗、学习良好,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在学校的资助和关怀下全面发展、健康成长。8月4日,走访小队来到卢同学家乡,对其家庭进行爱心走访慰问,向其家人汇报该生在校成长情况,考察其家庭以及当地的发展现状,结合该生及其家庭需求,在后续行动中提出更为有效的帮扶举措。

在走访中,卢同学的乐观开朗给大家留下很深的印象。从家人口中可知,他是一名非常乖巧懂事的孩子,一直以来学习用功、成绩优秀,让家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学校里,卢同学的表现也非常优秀,在学校资助帮扶下,他很快融入大学生活,不仅学习成绩好,还加入了学生会文艺部,参与组织策划了多起大型活动,在社团中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此次走访调研也引起了当地领导的重视,领导就当地脱贫攻坚情况与小队成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带领小队成员来到了卢同学的母校,介绍了当地在教育脱贫上的努力,表达了对学校、企业等社会力量对当地学子大力帮扶的感谢。

通过本次走访慰问,我们对卢同学的资助帮扶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在接下来的“深化资助育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中,我们会通过“一对一”帮扶在学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给予卢同学全面资助,通过助学贷款、助学金、勤工助学等解除卢同学的学费、生活费担忧,也会研讨与当地学校建立合作联系的可能性,让卢同学参与其中,让当地更多的家庭困难学生获得资助。相信在社会和学校的共同帮扶下,在卢同学的不断进步中,这个其乐融融的家庭定会早日摆脱贫困、迈向小康!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