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畜牧学学科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2016-2020)总结自评专家会议

动科学院 张博 2020年09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9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畜牧学学科“双一流”建设周期(2016-2020)总结自评专家论证会在动科大楼0126会议室召开。

扬州大学副校长陈国宏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汪以真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李辉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朱伟云教授、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张嘉保教授。会议由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呙于明教授主持,呙院长首先介绍了会议有关情况和与会人员。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学校发展规划处曲瑛德处长介绍了此次“双一流”学科建设周期总结自评工作背景及评审要求。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呙于明教授代表学科所作的建设周期(2016-2020)工作汇报,并查阅了总结报告,经质询讨论一致同意通过总结自评报告,并面向十四五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为学科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认为:中国农业大学畜牧学学科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立德树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围绕畜牧学学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凝练学科方向,深入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以及拔尖创新和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工作,服务国家畜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圆满完成了双一流学科周期建设目标。学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立德树人和全员育人工作富有特色并取得显著成效。积极创建世界一流的科研平台和科研条件,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开展基础原创研究,在饲料资源开发与高效利用领域形成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创新群体。充分发挥院士服务“三农”的智库和咨询作用以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与岗位专家支撑畜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作用,社会服务卓有成效。在传承创新优秀文化中,挖掘吴仲贤、杨胜等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优良院风,传承学科优良文化成果显著。全面拓展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合作,建设了饲料资源开发与高效利用111创新引智基地、主办了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等重要期刊,主导建立了“一带一路动物科技创新联盟”,学科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

根据学科发展现状及建设情况,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加大和稳定资金投入,优化新兴交叉学科的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资源整合与创新,强化现代化教学科研基地建设。

动物科技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要负责人、学科秘书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