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一餐 第一课 “光盘”照片刷爆新生朋友圈

校团委 2020年09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今天我的朋友圈都是大家光盘打卡的照片,能领到学校的限量款定制餐具好开心呀!更重要的是,这个活动也提醒了我作为农大人要时刻勤俭节约”市场营销专业2020级本科新生程佳敏说到。

 

在今年的开学季,我校组织开展“第一餐第一课”宣传实践教育活动,让“勤俭节约 反对浪费”成为新生入学第一课,号召全体新生从开学第一餐起,践行光盘行动,新生可通过朋友圈、微博或QQ空间参与话题并上传照片秀出新学期光盘第一餐,便可在校园“光盘”行动宣传摊位上领取“光盘行动”主题定制餐具。

 

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宣传摊位上的同学络绎不绝,短短一天时间就有近千名同学参与其中,“光盘”照片刷爆中国农大新生朋友圈、微博和QQ空间,晒“光盘”行动也通过平台传播吸引带动了更多人了解和参与“光盘”行动,在校园内掀起“光盘”热潮。活动组织者、校团委副书记马紫威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给新生上好光盘第一课,激发他们的知农爱农情,形成“爱粮惜粮 节粮护粮”的浓厚校园氛围,也是为了让农大学子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全国涉农高校同学做表率,更为全国亿万学子做表率。

 

此外,学校还立足食品专业学科特色,在新生报到当天,隆重推出开学第一餐“燃烧吧卡路里”限定营养餐,在公寓一食堂、公寓三食堂设立全新营养餐窗口,新窗口供应丰富的低油少盐烹饪的荤菜、素菜,如黑椒牛肉、清蒸鸡胸肉、蒜炒西兰花、西红柿等常见菜品以及粗粮主食,如玉米、南瓜、杂粮饭等。营养餐的窗口上方详细标注了供应菜品的类别以及卡路里,且菜品均可以选择半份或者一份,同学们可根据自身食量、以及卡路里需求合理进行点菜,同时养成营养搭配的好习惯,做到光盘不浪费的同时,又能摄取到每餐所需的充足营养,吃饱吃满足。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广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学校党委出台了《中国农业大学常态化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粮食浪费”行动实施方案》,统筹各方面资源开展专项行动,常态化落实“爱粮、惜粮、节粮、护粮、保粮”五大行动。此前,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国涉农高校同学发起行动倡议,号召涉农高校同学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全国高校同学做表率,得到了广大涉农高校学子响应,学校还先后通过推出半份菜、小份菜,优化菜品处理等方式减少浪费,未来,学校还将围绕《方案》有关内容,陆续开展如连续光盘打卡、“食堂的一天”劳动体验、制作“大国三农”系列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活动,不断强化和提升全校师生粮食安全危机意识和强农行动的责任担当,为进一步引导社会关注粮食安全,拒绝餐饮浪费,珍惜劳动成果,形成文明风尚贡献农大力量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