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学期 新起点 国际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国际学院 王皓琨 2020年09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2日上午,国际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院长李道亮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尽管同学们来自不同的省份,但在未来大家将在同一环境下学习,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这意味着我们将有着相同的信念,共享着国院人的身份,在国际学院这样一个拥有无限可能性的平台上,一起逐梦,拥抱美好未来。李道亮还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学习和工作经历,希望同学们将国际学院作为追梦的舞台,学会独立思考,有效规划人生,最终超越自己,为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进行了“院长奖学金”颁奖仪式。今年的“院长奖学金”仍然分为三类,分别由四位同学获得,他们是:夏彬(高考总分高于当地一本线分数最多,137分)、何晨睿和由芮萌(高考英语单科最高分,均为144分)以及张雨坤(国际学院入学英语测试最高分176分,满分为180分)。每位同学将被颁发五千元奖学金以资鼓励。党委书记陈明海和院长李道亮分别为四位新生颁发获奖证书。

接下来,教师代表Carol Richman致辞。Carol Richman老师已经在国际学院任教13年,目前讲授语言文学类课程。她说,每个人在人生中都会遇到各种困难,她分享了自己来华之初的各种经历,并鼓励学生要敢于尝试,不要惧怕错误,勇于挑战自己,迈出舒适区。只有去尝试,才能抓住各种机会提升和锻炼自己,迈向更好的未来。

2017级传播学专业马一丹和毕业于北京市第二中学的新生窦云瀚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发言。作为四年级的学姐,马一丹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她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学院活动,努力学习,互帮互助,全面发展自己。新生代表窦云瀚表达了自己加入新集体的喜悦与期待,他希望和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最后,我院1998级优秀校友、现任红板报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高雅洁女士上台与同学们分享工作多年的感悟,一路走来,有经验教训,但也收获满满。她希望同学们能满怀信心,努力挖掘自己的潜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大步前行,一往无前。

据悉,国际学院今年招收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地区的300多名新生,他们将分别在经济学、传播学、农林经济管理、国际金融类和国际商务类等专业学习。

许廷武副院长、助理院长杨子华、2020级全体新生和部分中外籍教职员工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王晓燕主持。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