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继教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继教学院 熊文 2020年09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1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一周年之际,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温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直属党支部书记高铭宇主持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部门主任参加学习会。

高铭宇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她指出,《讲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重要论述安排和展开,阐述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论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讲义》运用和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内容全面系统,形式新颖活泼,具有可读性、指导性、实践性。全院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讲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直属党支部要制订学习计划,作出具体安排,引导全体职工深刻理解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髓要点,将重要论述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与会成员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继续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