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20级烟台研究院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烟台研究院 2020年09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6日上午,烟台研究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研究院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永信,教育局局长蔡润圃,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烟台研究院部分行政管理人员及教师出席典礼。副校长、烟台研究院院长辛贤主持典礼。

今年,烟台研究院2020级新生共计582人。其中,烟台专项研究生353人,涉及10个学院。第二学位学士新生229人,涉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农林经济管理、英语专业等。烟台专项研究生及第二学士学位新生的培养过程将全部在烟台完成。

于永信代表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对学校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入学的2020级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于永信指出,烟台的自然环境、产业和教育资源等非常适合学子的交流发展,多年来,中国农业大学与烟台市校地双方同向同行,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且近两年来这种合作的态势进一步加快,全力推进合作事宜。烟台市政府与中国农业大学市校合作办学新协议刚刚签署,这标志着市校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于永信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烟台研究院必将更加优美,办学条件更加完善,并加快引进培养一批科创平台,突破一批科创项目,为中国农业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烟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校长孙其信代表学校对烟台研究院入学的2020级全体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2020级全体新同学是规模大、层次高、来源最广的一级学生,也是有着特殊意义的一级新生,他们见证了我们国家发展的历史,见证了中国农业大学的历史,也见证了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的历史。在全世界疫情依然处于总体高位,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出现二次爆发的形势下,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抗疫成就,全体师生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中国农业大学在与烟台市合作办学近20年的基础上,迎来了实现新发展的宝贵历史机遇,学校与烟台市委市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烟台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为今年入学的新生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条件保障,营造了更加优质的学习环境。他表示,对烟台研究院的全体教师长期以来一直坚守岗位、潜心教学表示衷心感谢,并将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全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孙其信强调,未来中国将在“三步走”战略部署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农业大学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烟台研究院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学校将按照“做实、做大、做强”烟台研究院的总体目标,与烟台市委市政府一道,把烟台研究院打造成为一所有特色、有活力、有吸引力、有贡献度的高水平大学。孙其信希望全体烟台研究院学生要勇敢担当起时代使命、农大使命和建设烟台研究院的伟大使命,敢于创新、努力奋斗,以大情怀、大视野、大理想作出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伟大贡献。

动物科技学院的博士生导师李孟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几点自己的认识:树立学农、爱农的理念,理想信念为强农兴农积蓄力量;秉承求是创新的科研精神,为增长才干学之践行;制定合理可行的成长计划,勤奋努力有所作为。

研究生新生代表张愿表示,将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百年校训,肩负起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将所学倾注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为中国的三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全场一起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唱声中,2020级烟台研究院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