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有资产管理处举办采购与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

国有资产管理处 闻雯 2020年09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7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在东区主楼四层报告厅举办采购及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国资处副处长张立英主持。

国资处处长果雅静首先感谢全校各单位的专兼职国资管理干部近年来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他们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水平的提高做出的巨大贡献。她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和部分学院资产总量及快速增长情况,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还面临着巨大挑战,资产管理人员更需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国有资产意识、资源节约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做好学校、学院的“好管家”,不断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使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把我校建成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国资处副处长王焱围绕招标采购中心的货物、服务、工程采购三大职能,详细介绍了采购的分类、招标采购具体执行流程和注意事项;设备管理科科长马姝婷从资产管理员角度,详细讲解了资产建账、使用、处置管理工作以及系统操作相应流程和常见的问题。同时,对老师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交流和解答。

培训会还要求参会人员会后进行网上“知识答卷”,进一步加强对采购政策、资产管理政策的学习和了解;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招标采购工作的通知”文件,对照我校采购专项审计结果自查采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采购管理工作。

校属各单位分管资产管理工作的院(处)领导和资产管理员近百人参加了培训会。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