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光盘第一餐 坚持每一餐 动科学院2020级新生在行动

动科学院 王语浓 2020年09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快门按动的瞬间,记录下美食、美景和斑斓的心情,对于前一日刚刚完成报到的动科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们而言,在人来人往喧嚣有序的食堂,他们正在进行一场用心投入但与众不同的摄影,为自己的农大午餐,留下“光盘”一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学校《中国农业大学常态化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粮食浪费”行动实施方案》,同时不断探索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生教育特色活动,9月11日上午,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第一讲”,在新生教育中融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节俭教育,向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发起“光盘打卡”号召,鼓励同学们通过图片打卡自己的农大第一餐,在“光盘”记录的过程中,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和节约习惯,坚持做好每一餐。

“打卡”号召一经发布,获得了学院新生的积极响应,11日中午,学院全体120名新生纷纷透过手机镜头拍摄下属于自己的“光盘”留影,并发送至班级微信群、学院QQ群中,与大家共同分享。120张空盘留影承载着大家的打卡热情汇聚成践行勤俭节约、养成良好习惯的巨大精神力量,组成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后的第一次别具一格的线上“云集合”。

动科203班的韩雨晴同学在”打卡“后分享了她的感受:这次光盘行动,让我更深切地体会到了“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精神。这不仅是一次号召节俭粮食的活动,更多的是对于民生的思考,在今后,我也会继续坚持,养成并积极宣传带动他人养成节约的习惯。

动科204班的赵彬彬同学在看到合影后表示:农大的第一餐饭菜令人印象深刻,学院组织的活动也让我体会到自己身上的小小责任。自己贡献的小小力量可以成为汇聚为120人中的一个,在合照中发现自己,成就感油然而生。

动科新生首餐,光盘责任承担。身为农大学子,以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责任意识为起点,学院2020级的新生同学们在点滴中深刻领会肩负的使命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知农爱农”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