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疏散演习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0年09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9日下午,学校2020级新生消防疏散演习在东区运动场、三号公寓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担任演习总指挥,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部(处)长黄清波担任执行指挥。

下午1:00,2020级全体女生在运动场集合待命,在海淀区八家消防救援站警官的指导下,由军训教官及各学院辅导员组织学生分三组依次完成“烟雾帐篷”火灾模拟逃生、模拟灭火器使用和应急自救。在“烟雾帐篷”火灾模拟逃生现场,学生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有序进入弥漫着浓烟的“烟雾帐篷”,在漆黑的环境中弯腰穿过模拟消防通道并顺利“逃生”;在模拟灭火器使用现场,学生详细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后,现场体验了模拟灭火器使用;在应急自救演练现场,学生通过模拟人学习了急救的主要方法和操作技巧,随后现场体验了系自救绳和包扎三角巾等。


下午3:00,演习各职能小组报告演习准备情况,随后消防疏散演习开始。演习中三号公寓模拟突发“火灾”,宿舍窗口冒出滚滚浓烟。消防中控室收到报警信号后,立即启动了学校宿舍消防应急程序,各应急小组立即展开灭火救援和应急疏散,同时拨打119报警。学校巡逻车、消防车第一时间抵达模拟火灾现场,第一救援队迅速从消防车取出水枪,第二救援队立即寻找就近的消防栓,迅速铺设管道架设水枪,同时对准着火点灭火。此时,海淀区八家消防救援站迅速出警已抵达模拟火灾现场,两辆大型消防车同步加入轮番灭火。最终,经过半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火被扑灭,2020级全体男生从三号公寓各消防通道全部有序撤离。


消防疏散演习结束后,2020级全体新生在图书馆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了新生安全教育理论课。

海淀公安分局双泉堡派出所、海淀区高等院校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海淀区八家消防救援站、学院路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指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演习。(学生记者 张子琛 林紫城 保卫处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