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院领导见面会

动科学院 窦文灏 2020年09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9日晚,动科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院领导见面会在东区主楼四层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院长呙于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志军,副院长刘剑锋、王军军,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系主任孙东晓,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系主任马秋刚,智能养殖与环境科学系主任吴中红出席本次会议。

激昂的音乐声中,身着学院文化衫的2020级本科生逐一上台,接受成为动科人的庄重一刻,在亲切地问候交谈中,学院领导为同学们戴上象征着“加入动科大家庭、成为动科一份子”的院徽,也代表着作为茁壮成长的新生力量,同学们正式肩负起发扬动科精神、传承动科文化、服务现代畜牧业的光荣使命。

院长呙于明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通过介绍学院历史、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未来前景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为同学们全面展现了学院建设发展的良好风貌,鼓励同学们在畜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作为农大学子、动科青年,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不断增强专业本领、提升实践能力,把握人生机遇,为国家建设、行业发展、学科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基因繁育、动物福利、研究拓展、专业前景、个人规划……一个个来自专业初学者的问题,承载着他们对于所学专业的好奇与兴趣、思考与探索,让提问交流环节逐渐升温,老师们认真专业又不乏风趣幽默的解答更是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让同学们在互动中加深专业理解,在交流中拓宽专业视野,在问答中增长专业见识,逐渐建立起他们对专业学习的“初印象”。

“希望选择了动科专业的你们,可以了解动科专业,爱上动科专业,奉献动科专业。其实,人生价值的实现、幸福感的获得无关乎你的专业类型,而在于你的专业高度,祝大家学业顺利!”

“希望大家以‘欲取其上,必求其上上’的决心和勇气,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希望大家在最温馨的大家庭,做最优秀的自己。”

“希望大家在研究型学院,应用型学科,好好学习,珍惜时间,四年后,西校区,还等你。”

“希望亲爱的同学们,在大学四年期间,耕耘,收获,成长,成才,加油!”

“希望大家学好营养,保健自己,呵护家人,造福动物、服务人类!”

“各位同学,畜牧业未来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重任在你们的肩上,大家加油!”

热烈的问答环节过后,学院领导和系主任用一句话为2020级本科新生们送上了最为诚挚的寄语和祝福,和同学们一道,共同描绘起大学四年的绚烂蓝图。

会议最后,全体新生在学院领导的见证下进行了“做诚信守法农大人”的庄严宣誓,承诺认真学习、诚信考试、做好防控、谨记校训,争做新时代知农爱农人才,为现代畜牧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李菁菁,专职辅导员姚炳乾、蔡荣烺、王语浓和120名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本次见面会。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