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新津)正式签约揭牌成立

社会服务处 2020年09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2日,2020年四川省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区天府农博园举行。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与我校《共建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新津)合作协议》在启动仪式上顺利签署并揭牌。副校长龚元石代表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校长孙其信与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共同为产业研究院揭牌。

签约仪式后,邓小刚副书记与孙其信校长进行了简短的会谈。孙其信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一周年之际,中国农业大学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新津)的落地,是我校服务国家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履行国字号大学的历史使命和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举措。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新津)成为学校在西南地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创新平台,为切实服务于四川“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助力四川擦亮农业大省的金字招牌提供了战略支点。孙其信表示,学校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围绕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三农工作的总目标,辐射西南地区原始创新、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邓小刚副书记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在成都落地新型研发机构,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四川“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体现了“双一流”高校的责任担当,同时,也满足了四川三农工作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要。四川省将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产业研究院尽快落实落地,产出优秀成果。

活动前,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会见了孙其信校长一行。在新津区委书记唐华的陪同下,孙其信还考察了成都市新津区天府农博园内产业研究院的建设地址和配套条件。

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副省长尧斯丹、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等,我校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廖小军、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新津)是落实落地四川省与我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是学校资源拓展工程中战略布局的一个重要节点。今后五年,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将为产业研究院设立具有独立事业法人的新型研发机构,共同投入办公场所、实验室、中试车间、资金和后勤保障条件。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