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学习党史专题报告

经管学院 2020年09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9月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在新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开展理论学习,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冬梅教授做《中国共产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学习会。

讲座中,王冬梅结合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和历史故事,从“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汇聚最广大的民心和民力”“实行正确的战略战术,实现军事战场的逆转”“加强共产党自身的建设,保障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三大方面,全面回顾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政权的艰难历程,深刻总结了党领导革命取得胜利的宝贵经验。王冬梅指出,中国共产党着重从思想上建党和党内斗争的正确方阵,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培育党的优良作风。通过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这三个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法宝,使得中国共产党最终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革命的胜利。

学院通过本次讲座为全院教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辅导课,推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四史”的高潮,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学党史、知党史、懂党史的热情,使大家进一步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经管学院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