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生“微”故事 | 杨开:特殊的备考经历也是一种成长

食品学院 2020年09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食品学院2020级新生杨开是一位2003年出生的男生,他年龄虽小,但自我管理能力优秀,在疫情期间自我监督复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农大食品学院。

对于在疫情中备考的感受,他表示,“疫情确实给高考带来许多不便,但我很庆幸自己能快速适应无老师监督的新氛围。”他提到在家学习时,部分同学自制力较差,在无人监督时便忘记了学习任务,沉浸于娱乐中。但他在家也能拿出较高的专注力去学习,这也是能考上农大的一个重要因素。

此外,返校学习后,时间安排的变动、频繁的测温与调查并没有干扰他学习的节奏。对于备考最后一段艰难的时光,他回忆道:“每天下晚自习前十五分钟我都会反省总结自己一天的成绩,以便不断调整自己。尽管成绩偶尔有较大的起伏,但在老师的心理开导下,我也能很快调整自己的步调,排除焦虑。”他认为那段时间是很多学生迷茫的写照,很多人因为不能处理好情绪而崩溃,这段时间的历练也让他的心理成长了许多。

杨开对进入大学学习的态度是理智的,他认为考上农大食品学院是对高中三年努力学习的最好回报,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待,并制定了很多目标。同时他也清楚上大学要学会运营时间和精力,争取掌握更多的知识,在农大这个充满机遇和磨炼的环境里进一步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