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生“微”故事 | 张奚晨: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

农学院 2020年09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我是农学院20级4班的张奚晨。

在全国人民奋力抗击新冠疫情的2020年,我和万千同学一起经历了高考。2020的新年过得很短促,没有年味,也没有车水马龙,这是一场全国人民的战役。而对于所有的高三生,还有焦虑与疲惫并存的备考,口罩、钉钉、高考延期……无数的意外夹杂在三月的春风里。可我们依然坚持着,只因相信我们所有的期待,就在不远的七月会纷至沓来。幸好,我熬过了这个漫长的寒冬,有幸加入中国农业大学!

九月之初走进了农大的校园,不知道将会面对什么样的挑战,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学到什么样的知识,更不知道会在这里变成怎样的自己。会迷茫,会无助。但我的迷茫,在踏进校园后听到“教民稼穑,明德笃行”的院训后,得到了解答。“青年人要有梦想,所谓胸中事业,脚下山河。”我在18岁这年,选择了一个脚踏实地的农学专业,进入了一个历史悠久的农大校园。我想走向远方,我也希望担上责任,在一片片田野上留下足迹。青春从不是一条直直的路,无论选择哪条,都是我鲜衣怒马的青春。

脚踏实地,实干兴邦。是我来到农大许下的第一个心愿。在农大的时光会成为一条长长的河,在这条河里,我会游过年少,游过青春。希望那时我能不辜负此刻的心愿。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此刻,我已经整装待发,渴望披荆斩棘,期待机遇挑战。想去的彼岸,都交给在农大的无数个明天!

你好,中国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