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家留学基金委第一、四党支部与我校农学院党委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农学院 2020年09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25日下午,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处秘书长生建学带领基金委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成员来我校交流,与农学院党委开展联合党日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应邀出席并作指导。

国家留学基金委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祥义和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共同主持联合党日活动座谈交流会。

会上,张远帆以“守初心 担使命 育英才 助振兴”为主题,就农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及学院特色工作案例等进行分享。随后,农学院教师代表申思副教授进行发言,他表示感谢曾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下的那段留学经历,使自己全面提升了综合素质、深刻感悟了祖国对海外留学生的意义,更加坚定了将科研服务于三农的决心。学生代表高游慧、程航远也分别就自己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交流访学的经历分享感悟,表示愿投身于祖国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不负祖国不负青春。

国家留学基金委党员代表孟莉、井萌、刘大伟等也相继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农大在国家三农发展中的引领辐射作用,也更明晰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工作价值所在,未来也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共同助力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助力农业科学在内的全国各类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双方代表发言结束后又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旨在围绕国家三农发展重大战略,共同商议推进高素质、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

 

生建学在讲话中表示,此次联合党日活动收获不浅,中国农业大学既接地气,又高大上,确实是立足于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的顶天立地的大学。近年来,留学基金委围绕国际交流重点在三个方面努力:一是更紧密地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双一流”建设;二是提高层次,加大联合培养博士的扶持力度;三是给予学校更大自主权,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在今天相互交流的过程中,我们也进一步了解了服务对象的需求,将为后期更好地提供服务奠定扎实基础。

联合党日活动特邀指导姜沛民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联合党日活动,国家留学基金委以此为契机开展工作调研,了解服务对象需求,中国农业大学也借此机会了解国家留学政策,反映学校诉求,实现双赢。过去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的发展得益于留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新时期新阶段,农村问题仍是制约中国发展的重大问题,新型全球化治理格局又为农业教育带来新的挑战。学校需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提前布局,希望继续得到留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也希望未来每年都有机会开展一次联合活动,共同达成促进三农事业发展的初心与使命。

座谈会开始前,基金委两个支部的党员还参观了植物生理生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关于生物学院学科建设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实验进展等情况介绍;支部党员还来到农学院作物学虚拟仿真实验室,现场体验信息时代的现代化教学手段,观看农场的3D成像演示。据介绍,在5G技术普及后将实现学生在教室里观察田地里作物长势的功能。参观人员对这一现代教学手段纷纷交口称赞。

 

国家留学基金委第一、四党支部成员,我校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管理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联合党日活动。(农学院供稿 摄影/孟祥慈)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