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李小云教授受中国日报邀请主持“东盟媒体看中国脱贫攻坚国际云论坛”

全球农业学院 赖毅琼 2020年09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由外交部指导、中国日报主办的“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共享中国脱贫方案——东盟媒体看中国脱贫攻坚”国际会议云论坛于2020年9月18日在京成功举行,活动视频于9月28日上网播出。应主办方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资深讲席教授李小云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共同主持该论坛。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在论坛上发表致辞,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院长徐秀丽在论坛发言。来自菲律宾、越南、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及中国的资深媒体人士、从事减贫工作的政府官员和基层实践者共15位嘉宾参加了论坛,就中国的扶贫经验以及未来中国与东盟国家减贫合作展开讨论。

李小云教授(右二)

徐秀丽教授(左一)

李小云教授主持了会议的主要环节,并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论坛加深了各方对于中国扶贫实践,特别是消除绝对贫困的实践的理解,通过各方的理解和交流,中国的减贫经验可以作为一种平行经验分享到世界其他有需要的国家和地区。徐秀丽教授在发言中提出,分享中国减贫的经验需要注意三个问题,即分享什么?要加强经验本身的研究和总结;怎么分享?要拓宽分享的渠道和方式;谁来分享?注重多元主体在其中的参与和贡献。

“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共享中国脱贫方案——东盟媒体看中国脱贫攻坚”国际会议云论坛由外交部指导,中国日报社主办,中国日报网承办,获得中国—东盟中心、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的支持。论坛旨在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交流中国脱贫攻坚伟大事业,推动中国与东盟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进一步开展减贫交流与合作。除中国农业大学代表外,柬埔寨王国驻华大使馆公馆衔参赞Streng Sataro、菲律宾通讯社记者Kris Crismundo、越南通讯社越南画报编辑部主任何氏祥秋、印尼安塔拉通讯社驻北京分社社长伊乐凡、老挝农业与林业部技术官员Maliny Ophetsane、中国日报网总编辑韩蕾、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彭峰、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苏裕、中国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中国扶贫》杂志社总编辑文炜、贵州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彭锦斌、湖南省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施金通、宁夏扶贫办社会扶贫处(闽宁协作处)处长王亮、电商扶贫网红代表何瑜娟等近20位嘉宾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