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培训

后勤保障处 李蓉 2020年09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8日下午,我校在东校区食品学院报告厅组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农大专场“两员”培训会,来自东西校区各学院、各单位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社区普查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本次培训邀请了海淀区人口普查办公室及街道人普办的专家刘平、陈晓宇就普查指标了解及小程序操作等进行了详细培训。

培训介绍了我校人口普查的初步安排及普查方式,分析了学校人口普查的特点及难点。今年,人口普查将首次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人普信息填报,我校也将利用自身信息化、年轻化优势积极推动自主填报,提高普查效率。

随后,培训围绕《户主姓名底册》建立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展开了详细解释说明。在专家带领下,与会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还通过企业微信进入微信小程序进行了实操练习。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及时查清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这一基本国情,摸清人力资源结构信息,才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需求结构、城乡结构、区域结构、产业结构等状况,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我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由党政办公室和后勤保障处牵头,成员单位包括党委宣传部、国有资产管理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人事处、资产经营公司、团委、离退休工作处、信息化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和各学院,本次农大专场培训会在各方的努力和配合下顺利举行。

据悉,普查录入工作将于10月11日正式开展,我校人口普查工作流程也正在不断优化,近期还将组织开展相关动员培训工作。希望我校各界理解、支持和配合。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